Monday, November 26, 2018

[中字][翻譯] 歌王子 Duet Drama CD「Fiction」嶺二&藍

以下翻譯僅為個人練習,希望喜歡歌王子的人一同享受故事,謬誤請溫柔指正

喜歡且有能力,請支持正版
--------------------------

還是稍微打點心得....

總覺得是故意的,虛構是非虛構、非虛構是虛構阿(???語無倫次

但是一邊聽還是很沉浸在嶺二與藍的情感糾葛(?)

塑造出的悲傷氣氛讓人很入戲阿

請一定要聽一聽


--------------------------

Is the story Fiction?

嶺二 : 所謂Fcition是指虛構,基於想像而編造的故事。

藍 : 這齣劇是虛構還是真實,唯有親自接觸故事,才得以由全貌進而判斷

(掌聲)

嶺二 : 今天我們要來宣傳特別電視劇,我是 QUARTET NIGHT 的壽嶺二。真是的~我太興奮了,昨天晚上都睡不著哩

蘭丸 : 你是要遠足前一天的小朋友嗎?實在是…有夠誇張的傢伙,但是呢也不是不能理解啦,新的工作總是特別讓人有幹勁嘛

藍 : 蘭丸,有幹勁是很好,但還是要好好說明啦

藍 : 這次的電視劇與平常的戲劇稍有不同,我們所飾演的是自己本人,也就是說在劇中我依然會是美風藍

卡繆 : 雖然感覺很不可思議,但也是十分特別的經驗,我們本身也相當期待

嶺二 : 太過入戲的緣故,哪邊才是真正的自己,好像都快搞不清楚了。雖然也有與本人不同的部分,因為是由自己來演出,該說是漸漸被角色給浸蝕嗎?

卡繆 : 「也許真的是這樣也不一定」,如果觀眾們能有這種感覺的話也會很有趣的吧,敬請期待電視劇才能呈現的驚人展開

蘭丸 : 說是虛構的故事或是奇妙的設定,也許會發生令人難以相信的事情,如果成真的話,這麼一想可能會有新發現呢。會有許多平常難以發現的表情或是對話。

藍 : 挑戰新事物的時候,總是會期待大家的反應,雖然也有些許擔心害怕。像是在發掘我們所擁有的可能性,也希望大家更加了解我們,我們會加油的

嶺二 : 而且~竟然~~~作為電視劇的主題曲也有我們的新歌曲喲

嶺二 : 是由我與藍藍、蘭蘭和繆醬的組合喲

藍 : 歌曲是配合電視劇的內容而製作的,光是聽曲子想像會編織出怎樣的故事,就讓人興奮不已

嶺二 : 真是的~冷靜沉著的成熟氣氛,讓人心臟一緊感傷的敘事詩的感覺對吧,完全超級適合我和藍藍的感覺

藍 : 你根本就一點都不沉著! 說的跟做的完全不一致阿,拜託,好好幹阿

嶺二 : 看你說的~明明很開心可以跟我一起合唱唄,別害羞別害羞,誠實直率一點啦

藍 : 蛤 我一直都很直率的吧

嶺二 : 我很高興哦,非常的

藍 : 罷了 會唱出甚麼曲子,我也是有一點點期待啦

蘭丸 : 真是,藍真是不直率

卡繆 : 是哪張嘴在說別人的呢 在錄音之前一直鬧脾氣的不知道是哪裡的誰來著

蘭丸 : 啊?那是因為你什麼都有意見的關係吧

嶺二 : 那邊的兩位!不可以吵架!!

藍 : 哀,每次都這樣

(笑聲)

嶺二 : 說實話,如果全部都是虛構的就好了

藍 : ...嶺二


Discord

嶺二&藍 : Fiction

藍 : 嶺二…

藍 : 蘭丸跟卡繆去哪裡了呢,既然沒有回到後台休息室,會是去買食物了嗎

藍 : 如果是那兩個人一定會吃一大堆的吧

嶺二 : 恩…

藍 : 嶺二,你肚子不餓嗎,我們也稍微吃點東西比較好吧

嶺二 : 不會餓,不需要吃…對吧

藍 : 嗯…那個...你在讀什麼?

嶺二 : 劇本

藍 : 這次電視劇的劇本,演出的角色是自己,很少見吧,這種經驗是第一次,反而覺得挺困難很煩惱呢,要怎麼演繹才好呢

嶺二 : 演?你很拿手的吧,平常就在做了

藍 : 嶺二…

嶺二 : 我眼前的這個美風藍,是真正的美風藍嗎?

藍 : 你在說什麼

嶺二 : 不愧是神祕偶像,真會隱瞞秘密阿

藍 : 秘密什麼的,我才沒...

嶺二 : 你不會說沒有吧,不要再找我搭話了

藍 : 嶺二,我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情嗎?最近嶺二都一直避開我,如果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傷害到你的話我會道歉的,有不好的地方的話也會改掉,所以…拜託你。真是,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

嶺二 : 不該做的事情?就是美風藍你存在的本身吧

藍 : 怎麼這樣

嶺二 : 你的存在本身就讓我煩惱

藍 : 那我該…怎麼做

嶺二 : 什麼辦法都沒有!你心知肚明,如果你不走,那就我走吧

藍 : 抱歉,我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藍 : 唉,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嶺二無論何時都掛著笑,又吵又鬧

嶺二 : 「真是的藍藍,你好過分,但是哥哥我是不會放棄的喲」

藍 : 只要一有空馬上就會來找我講話

嶺二 : 「喂喂,我買了超好吃的甜甜圈,藍藍要吃嗎?要吃的吧」

藍 : 無論何時都很溫柔,已經到了給人應當理所當然的程度

嶺二 : 「可以不要…再找我講話了嗎,真是夠了,你一跟我說話我就覺得厭煩」

藍 : 究竟哪裡不對了

嶺二 : 「不該做的事情?就是美風藍存在的本身喲,因為很礙事,連臉我都不想看到,你這個,大騙子」

藍 : 不行了,甚至連我犯了什麼錯都搞不清楚,是不是我更關心嶺二一些的話,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了呢

嶺二 : 「你心知肚明」

藍 : 我到底該怎麼做

蘭丸 : 發生什麼事了,你幹嘛一副抱頭煩惱樣

藍 : 蘭丸

蘭丸 : 搞啥,一臉鬱悶的樣子

藍 : 話說蘭丸心情倒是不錯呢,手上還有一堆可麗餅

蘭丸 : 阿,你要吃嗎?

藍 : 不,不用了

蘭丸 : 是嗎,說的也是阿,藍對於食物沒啥興趣的嘛

藍 : 不說這個,那是卡繆的份吧

蘭丸 : 算是吧

藍 : 真羨慕,感情真好

蘭丸 : 感情很好嗎?你呢?跟嶺二,最近樣子怪怪的你們兩個,發生什麼事了嗎?

藍 : 我也不知道,不管怎麼思考,也無法理解嶺二在想些什麼

蘭丸 : 那種事情怎麼可能會知道呢,又不是超能力者,好好的談看看啦

藍 : 我好怕,總覺得情況只會變得更糟,是不是一切就這樣崩壞也不一定呢

蘭丸 : 藍…


Secret

藍 : 抱歉,我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藍 : 「那我應該要怎麼做才…」

嶺二 : 事到如今就不要道歉了嘛,就算道歉…也晚了,只要一但知道就無法再回到原樣了,回到那個時候

藍 : 「真不可思議,不知不覺就會跟嶺二傾吐很多事情呢」

嶺二 : 為什麼要告訴我呢

藍 : 「這種心情是第一次呢,真的不可以告訴別人喲」

嶺二 : 因為是無法對別人說的秘密嗎

藍 : 我們是朋友…對吧?

嶺二 : 如果不告訴我,我就不用受到傷害了

藍 : 「謝謝你,今後也請多指教囉」

嶺二 : 是相信我無論何事都能原諒別人嗎?

藍 : 「我相信你,嶺二」

嶺二 : 就算你這樣說依然沒有相信我啊,這樣…才不是朋友哩,可惡!可惡!!

卡繆 : 相當粗暴阿,發洩在這些物品上,一點都不像你

嶺二 : 哈哈,是啊,都快要不像我自己了,冷靜什麼都不需要了,被相信的人所背叛什麼的

卡繆 : 是說美風嗎?

嶺二 : 沒有隱瞞什麼,我以為無論什麼事他都會告訴我

卡繆 : 不管關係如何的深厚,人類,隱瞞的事情總是有一兩件的吧

嶺二 : 啊,是阿,人類,無論是誰都有秘密,但是,有的真相是不可以隱瞞的,明明事關重大卻要隱瞞的話,你會怎麼想?

卡繆 : 被背叛、受傷

嶺二 : 已經...是極限了

卡繆 : 你的意思是…認真的?

嶺二 : 你說呢...誰知道呢

藍 : 嶺二…

嶺二 : 繼續這樣掩藏下去我做不到

藍 : 掩藏什麼

嶺二 : 就是在說你最想掩藏的那件事實

嶺二 : 你不是人類吧

藍 : 你在說什麼阿嶺二

嶺二 : 不要再隱瞞了,不用再演了,不需要再裝成人類的樣子了,我全部,都知道了

藍 : 為什麼

嶺二 : 剛開始是從小地方發現的,你幾乎都不吃飯,定時就會失蹤,突然就會像沒電一樣睡著,我原本以為你只是有點異於常人罷了。可是…

藍 : 「我相信你,嶺二,無論發生什麼事」

嶺二 : 怎麼了,你還好嗎?

藍 : 我相信你…無論發生什麼事…永遠

嶺二 : 藍藍…心臟停了,救護車,要叫救護車才行

嶺二 : 心臟又跳動了

嶺二 : 我完全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就算心臟跳動,你眼睛也一直沒睜開,就像是睡著一樣,整個不是正常情況,我不知該如何是好就連絡了事務所之後,他們叫我帶你回事務所。幾天後再遇見你,那時候的事情你全忘了,簡直像記憶被刪除一樣,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對吧?就算問社長,他也是叫我"忘了吧"含糊帶過

藍 : 嶺二,你聽我說

嶺二 : 為什麼,為什麼要隱瞞,你不是相信我的嗎

嶺二 : 我們不是無話不談的朋友嗎?

藍 : 我不是刻意要隱瞞,我只是不想被討厭,不想傷害你

嶺二 : 傷害?你說我?說什麼不想傷害我根本就是搞錯了,你這種不上不下的溫柔才是最最讓我受傷的,我一直,一直都在想,或許總有一天你會自己主動告訴我,但根本就沒這回事,我們結束吧

藍 : 嶺二,我…

嶺二 : 機器人真好啊,反正沒有心,這不算什麼吧。還是說要直接把我從記憶裡刪除,如果是這樣就早點動手吧,反正拖愈久只會累積更多需要刪掉的記憶而已

嶺二 : 呿,機器人也會哭阿,我並不是刻意要讓他哭的,但這樣就好了吧,關係變深厚、回憶更加厚重的話,受傷的也是他自己本身,人類與機器人無論如何,都是無法相容的存在。哪一方能繼續活著並體會著失去重要事物的苦楚,如果都是要被毀掉的命運的話,只要冷淡地被討厭就好了。

蘭丸 : 這樣子真的好嗎

嶺二 : 跟真正訣別的痛苦相比的話,這根本不算什麼,你什麼時候就在這裡的,在旁邊偷看可不是什麼好興趣喲

蘭丸 : 我剛和藍擦身而過,那傢伙在哭

嶺二 : 對,我讓他哭的

蘭丸 : 最近很奇怪啊,到底怎麼了,一點都不像你

嶺二 : 蘭蘭也要對我說教?不像我?像我又是什麼?這就是真正的我,害怕受傷,討厭失去,又膽小。只能傷害重要的人,連幸福都無法守護,笨拙的男人。你怎麼可能了解,這種苦楚

蘭丸 : 我才不了解哩,那種東西。根本就還沒去面對就想直接了結,就憑你這種傢伙還說幸福什麼的。真正被毀掉的東西,根本就不可能再次回來了。就算這樣你也沒關係嗎?相信藍吧,還有相信你自己。

Pain & Delight

藍 : 嶺二究竟感到多大的痛苦呢,從記憶被消除的那天開始,一直煩惱著、考慮著,不讓我察覺,默默獨自的,抹殺內心,我卻毫無自覺的一直在傷害著他

嶺二 : 「你不是人類吧」

嶺二 : 「反正沒有心,這不算什麼吧。」

藍 : 為什麼明明沒有心,卻這麼痛呢,我明明就是機器人阿,是不是沒有被製造出來就好了呢?這樣也不會有任何相遇,也不會帶給任何人悲傷了。

嶺二 : 「真是的,藍藍,你太見外了,瞞著這種事,我們是好朋友對吧,什麼都可以跟我說,我會全盤接受的喲」

藍 : 但愉快的回憶也同理,若沒有相遇就不會存在。讓我感到快樂的記憶碎片…是卡繆

卡繆 : 美風阿,一副世界末日般的表情

藍 : 世界末日…嗎,也許正如你說呢,現在的我就連生存的意義都搞不清楚了,就像心臟停止了一般,一定是的這樣

卡繆 : 哼,你說謊,這不是好好的在脈動嗎

卡繆 : 生存意義這種東西並不是用來了解的,正是為了了解生存意義我們才活著的,而且這個意義並不是由他人來決定,是由自己選擇的

藍 : 由自己選擇…

卡繆 : 只要相信就可以了,你的所求

藍 : 可是…已經晚了,都結束了

卡繆 : 哼,你根本就沒搞清楚,難道壽像是個如此微不足道、會拋棄一切的男人嗎?

藍 : 微不足道…

卡繆 : 話語並非代表所有的真實,被隱含在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才是真實,難道不是這樣嗎。你不是最清楚這點了嗎,壽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藍 : 阿…嶺二

(藍奔跑)

(嶺二奔跑)

藍 : 對不起,嶺二。我不想讓你知道,不希望你知道。我怕你知道我不是人類的話,是否會排斥我。但是比起這個,我更加不願意傷害嶺二。比起我自己受傷,我更不希望嶺二有痛苦的回憶,這就是我真正的心情。真的對不起。但是我並不想就這樣結束,我想了解,我存在在這裡的意義。

嶺二 : 真是的,這樣不是全都白費了嗎,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才假裝冷淡

藍 : 是為了我,對吧

嶺二 : 正因為如此殘酷過頭的真實,無論怎樣的結局,我們所編織的都只會是不幸,就算時光流逝,你也不會變老,永遠是現在這副樣子,但是身為人類的我,隨著靈魂削減、活著…終有一天死去

嶺二 : 相反來說,你也有可能哪一日就把我的事情全盤忘記了,或是連告別都沒有,你某日突然就壞掉了也說不定

藍 : 是阿,我們無法逃避悲傷的現實,這是事實

嶺二 : 但是呢,就算你是機器人好了,藍藍就是藍藍,這也是不會改變的事實

藍 : 不會改變的...事實...嗎

藍 : 也許像嶺二所說,總有一天會悲傷的事情會來臨也不一定,這點雖然無法改變,但我還是想一起度過

(抱抱???)

嶺二 : 痛苦、喜悅,懷抱著這一切,一起活下去吧

藍 : 謝謝你

嶺二 : 一起描繪幸福的故事吧,就像夢境般,為了把像是騙人般的現實充滿幸福

藍 : 我們的話一定,做得到

嶺二 : 差不多該回去了,大家會擔心呢

藍 : 好像已經在擔心了,你看那邊

嶺二 : 真的耶,發現蘭蘭跟繆醬了!那我們走吧,藍藍

藍 : 嶺二真是的…

嶺二 : 來啊,Let's go

藍 : 就叫你不要這樣拉我了

嶺二 : 蘭蘭~繆醬~發現你們了,我們一起回去吧

(我才不想被你這傢伙說)

(不是你先找我說話的嗎)

藍 : 嶺二不要這麼大聲啦,你們兩個也趕快,時間差不多到了喲

嶺二&藍 : Is the story Fiction or Non-Fiction?

2 comments:

  1. 謝謝你的翻譯分享~~~我剛拿到碟,打開來看發現沒有文字本可以看...只有N5的我超想哭的阿Q.Q...

    ReplyDelete
  2. 沒有繪圖本真的只能全靠聽的...因為是廣播劇嘛wwww
    老實說我本來很猶豫要不要放上來的
    有幫助到你就太好了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