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8

[中字][翻譯] 歌王子 Duet Drama CD「Non-Fiction」卡繆&蘭丸

以下翻譯僅為個人練習,希望喜歡歌王子的人一同享受故事,謬誤請溫柔指正

喜歡且有能力,請支持正版
------------------------------------

這組Non-Fiction就是虛構的阿XDDDDDDDD

我才不信蘭丸會做鬆餅給卡繆吃哩(?)


-----------------------------------

Is the story Non-Fiction?

蘭丸 : Non-Fiction是指並非虛構,基於事實而來的故事

卡繆 : 這齣劇是否非虛構,唯有親自接觸故事,才得以由全貌進而判斷

(掌聲)

嶺二 : 今天我們要來宣傳特別電視劇,我是 QUARTET NIGHT 的壽嶺二。真是的~我太興奮了,昨天晚上都睡不著哩

蘭丸 : 你是要遠足前一天的小朋友嗎?實在是…有夠誇張的傢伙,但是呢也不是不能理解啦,新的工作總是特別讓人有幹勁嘛

藍 : 蘭丸,有幹勁是很好,但還是要好好說明啦

藍 : 這次的電視劇與平常的戲劇稍有不同,我們所飾演的是自己本人,也就是說在劇中我依然會是美風藍

卡繆 : 雖然感覺很不可思議,但也是十分特別的經驗,我們本身也相當期待

嶺二 : 太過入戲的緣故,哪邊才是真正的自己,好像都快搞不清楚了。雖然也有與本人不同的部分,因為是由自己來演出,該說是漸漸被角色給浸蝕嗎?

卡繆 : 「也許真的是這樣也不一定」,如果觀眾們能有這種感覺的話也會很有趣的吧,敬請期待電視劇才能呈現的驚人展開

蘭丸 : 說是虛構的故事或是奇妙的設定,也許會發生令人難以相信的事情,如果成真的話,這麼一想可能會有新發現呢。會有許多平常難以發現的表情或是對手戲。

藍 : 挑戰新事物的時候,總是會期待大家的反應,雖然也有些許擔心害怕。像是在發掘我們所擁有的可能性,也希望大家更加了解我們,我們會加油的

嶺二 : 那邊的兩位!不可以吵架!!

藍 : 哀,每次都這樣

卡繆 : 這也沒辦法,因為我們彼此想法天差地遠的關係,是無可避免衝突的

蘭丸 : 你說什麼衝突…大部分都是你這傢伙單方面不停來我碴而已吧

卡繆 : 那是因為你本人完全沒有配合的意思吧,搭配電視劇由我們兩人搭檔一組,你就先不情不願了吧

蘭丸 : 表現方式與堅持的細節都不同,會有碰撞也是必然結果吧。尤其與音樂相關我是不會退讓的

卡繆 : 彼此互相挑釁,互相試探意圖般,是一首曲風大膽、充滿魅力的歌。不到最後完成,我們兩人也無法預測最終結果,變成了這樣子的一首樂曲

蘭丸 : 嘶吼靈魂、撼動情感,許許多多的複雜因子相互糾纏,全部碰撞在一起後,融合出這一首包含彼此信念的曲子。如果能達到這種程度真是最棒了

卡繆 : 不是如果,正是要這樣做才對。既然要做就必須要提供最棒的作品給小姐們才行

嶺二 : 說來說去,其實你們不就關係很好嗎。明明號稱合不來卻意外給人朝著相同方向的感覺不是?

蘭丸 : 啊?你這混帳在亂講什麼,我是在說針對音樂方面的話

卡繆 : 是阿,身為專業人士,當然會全心全意投入工作

藍 : 這不是很合拍嗎

蘭丸&卡繆 : 才沒有這種事哩

Trust

蘭丸&卡繆 : Non-Fiction

蘭丸 : 天氣真好,讓人都想出門走走了。是說,工作結束之後居然難得有時間可以休息

卡繆 : 真是,因為最近工作都排滿滿的嘛,更讓人這樣想。根本沒有閒情可以悠哉度日

蘭丸 : 總覺得放鬆下來肚子就餓了

卡繆 : 哼,你也太會吃了。早上明明都吃這麼多東西了,還是一樣使盡吃也不長肉

蘭丸 : 早上是早上,中午是中午。有什麼不好,這代表我很健康啊。而且早上搶了我鬆餅的是誰啊(拍

卡繆 : 哼,把別人說的真難聽,那原本不就是要做給我吃的嗎?

蘭丸 : 對啦對啦,因為你對吃很挑剔嘛,鮮奶油、裝飾的醬汁,還要加水果,這樣那樣一堆要求,老子可累的

卡繆 : 你該開心,這是因為我有這般期待嘛,我對你的料理手藝可是有高度評價的哦

蘭丸 : 是是,真是感激不盡,比起這個,這邊攝影棚美食廣場的食物聽說評價很高,快點走吧,快點過來啦

卡繆 : 哼,又不是小朋友了,還這麼鬧騰,真讓人傷腦筋

蘭丸 : 吃飽了吃飽了,吃飽之後就想睡了,稍微休息一下好了

卡繆 : 你還是這樣在,哪裡都可以睡著,吃飽馬上就躺著很沒禮貌喲,而且你衣服沾到了

蘭丸 : 沒問題的,這是好皮革,用手洗一洗就掉了,好了你也一起睡嘛,很舒服的喲

(???推倒)(驚恐

卡繆 : 唉呀,還是一樣有夠強勢阿

蘭丸 : 等這個電視劇的工作結束,要不要久違的一起出去走走。悠閒地看著天空、吃點好吃東西之類的

卡繆 : 我倒是不懂跟現在有啥差別

蘭丸 : 確實啦,做的事情也沒啥不同。重要的不是做了什麼,而是跟誰一起吧

卡繆 : 真不可思議,居然會跟你一起聊這種話題,如果以前的我看到了,大概會嚇一跳吧

蘭丸 : 剛開始真是令人不敢恭維的吵架吵個沒完,說起來對於組團本身到底該怎麼辦也搞不清楚,完全就還在摸索的階段

卡繆 : 個性完全不同的四人突然被集合在一起,就算說了要組成團體,也只會覺得困惑吧

蘭丸 : 搞不懂其他人在想什麼,不管哪個人都無法信賴,只能不斷碰撞,透露出心聲,時而互相傷害

卡繆 : 出生、成長過程、性格以及思考方式都不同,但是卻能感受到某種相似之處也不一定呢,總是懷抱不安,尋找著心靈的依靠

蘭丸 : 雖然想相信卻無法相信,因為害怕被背叛嘛。才發覺脆弱的地方被看見的這樣子的自己。「人生只有一回,我想過著不欺騙或虛委自己心情的那種人生,我,相信你」

卡繆 : 「哼,你如果後悔我可不管喲,因為是你害我認真的,我可不會手下留情」

蘭丸 : 「正如我所願」

(擊掌)

蘭丸 : 心中某處想法彼此契合的那一瞬間,我想這就是信賴

卡繆 : 我只是因為你老是這麼纏人才投降的而已

蘭丸 : 那這可能是我人生首次的勝利囉,在這之前我人生中的人際關係都只有失敗而已。我大概也不一樣了,居然會跟你吐露這種話

卡繆 : 就算只是小事情,人也是會改變的。契機再微小也可能左右事情的好壞,並且來得總是突然。什麼預告都不會有的突然來訪

蘭丸 : 居然會說什麼情況變糟這種話,真不像你啊,總是自信滿滿的伯爵大人去哪了

卡繆 : 笨蛋,我只是打個比方、打個比方,太過鬆懈的話小心被人暗算

蘭丸 : 不管怎樣先努力眼前的工作吧,合唱好好期待吧

卡繆 : 可不會讓你一枝獨秀阿,像這樣兩人合唱,也許是人生唯一一次的機會也說不定

蘭丸 : 別講得一副是最後一次的樣子啊,根本連開始都還沒開始阿

卡繆 : 只是說說而已。人生只有一回對吧。差不多該回去了吧。壽跟美風可能在等我們了

蘭丸 : 下一個工作開始前還有不少時間吧。我稍微去別處晃晃再回後台

卡繆 : 毫無欺騙虛偽的人生嗎,如果真能這樣的話,不知會是多麼的好呢

蘭丸 : 「有種心靈可以相通的感覺,真是特別四人啊,如果是跟這四人一起的話,一定可以朝向最棒的音樂。」

卡繆 : 特別…嗎?

蘭丸 : 「究竟是為了什麼我們幾個才站在這裡的,不就是為了唱歌嗎」

卡繆 : 沒錯,以偶像的身分

蘭丸 : 「我想過著不欺騙或虛委自己心情的那種人生」

卡繆 : 只有虛假的我的人生,為了女王,為了達成目標的話,欺瞞了一切,甚至連自己的內心也是

蘭丸 : 「我,相信你」

卡繆 : 為何那時我會就這樣接受呢,應該能拒絕他的。不,是該拒絕他才對。不管多少次自問自答,都只能得出這種答案,哼,我這個人已經被女王給束縛住了吧

Conflict

卡繆 : 嗯?休息室聽來有吵鬧聲阿

卡繆 : 相當粗暴阿,發洩在這些物品上,一點都不像你

嶺二 : 哈哈,是啊,都快要不像我自己了,冷靜什麼都不需要了,被相信的人所背叛什麼的

卡繆 : 是說美風嗎?

嶺二 : 沒有隱瞞什麼,我以為無論什麼事他都會告訴我

卡繆 : 不管關係如何的深厚,人類,隱瞞的事情總是有一兩件的吧

嶺二 : 啊,是阿,人類,無論是誰都有秘密,但是,有的真相是不可以隱瞞的,明明事關重大卻要隱瞞的話,你會怎麼想?

卡繆 : 被背叛、受傷

嶺二 : 已經...是極限了

卡繆 : 你的意思是…認真的?

嶺二 : 你說呢...誰知道呢

卡繆 : 所見並非代表所有的真實,這種事你應該再清楚不過吧

嶺二 : 就算是這樣,若是對方認為這就是真相並且相信的話,謊言也能成真。謊言已出,到底會傷人多深,也無法得知吧

卡繆 : 是阿,不會知道的。是看破虛偽與真相的人不好。

嶺二 : 很絕望阿,眼前只有一片黑。信賴的光芒消失,被那些快樂日子緊緊勒住胸口。光芒愈是強烈,也愈是悲傷。明明這麼信賴他

卡繆 : 思緒愈加強烈,加深的也只是絕望…嗎?

蘭丸 : 不會有這種事的,就只有他不會…這種事,可惡,這陣心神不安是怎麼回事

藍 : 我也不知道,不管怎麼思考,也無法理解嶺二在想些什麼

蘭丸 : 那種事情怎麼可能會知道呢,又不是超能力者,好好的談看看啦

藍 : 我好怕,總覺得情況只會變得更糟,是不是一切就這樣崩壞也不一定呢

蘭丸 : 藍…

藍 : 雖然不願想像幸福何時會結束之類的,但是世間會發生什麼事,誰都不能預測,再說崩壞也許只因一件十分微小的契機也說不定。

卡繆 : 就算只是小事情,人也是會改變的。

藍 : 突然在意起至今為止從未在意的事情,只要依產生懷疑就不會停止,在做了什麼錯事都無法搞清楚的情況之下,關係就這樣走向崩壞

卡繆 : 契機再微小也可能左右事情的好壞,並且來得總是突然。什麼預告都不會有的突然來訪

蘭丸 : 我們幾個的關係只是這種程度就會被破壞的嗎?不是的吧,相信吧,相信你所看見的、你所感覺的

藍 : 就算關係再深厚,也不可能知道一個人的全部。沒有讓人知道的必要,蘭丸所相信的卡繆全部,也不一定就是全部不是嗎?

蘭丸 : 有甚麼好著急的,這不算什麼吧,跟平常沒啥不同啊

卡繆 : 在我的國家時,並沒有能稱為同伴這種存在,沒人能觸碰到我的內心,包含我的親人在內

蘭丸 : 是嗎…

卡繆 : 我認為相信他人是一件愚蠢的事情,內心想法讓別人知道之後只會被利用罷了。內心沒有一刻能真正休息的

蘭丸 : 無法休息嗎

卡繆 : 對阿,直到來這裡

蘭丸 : 直到遇到我們幾個…對吧

卡繆 : 該好好感謝這奇蹟般的相遇呢,實在無法不祈求這份好運能持續到永遠

蘭丸 : 光是祈禱願望才不會成真的喲,如果這樣期望,就用自己的手去抓住阿,幸福對吧?你如果真的這樣想,要我幫個忙也不是不行

卡繆 : 你這句話,可別忘了喲 (擊掌)

卡繆 : 是黑崎阿,真晚阿,美風還有壽也都出去了,可能暫時不會回來

蘭丸 : 我剛才遇到藍了,在那邊跟嶺二擦身而過

卡繆 : 是嗎?嗯?你手上拿甚麼,是可麗餅嗎,不錯啊,是草莓奶油跟巧克力香蕉,還有焦糖卡士達,你很懂阿,口味選得不錯,當然奶油有加量對吧

蘭丸 : 剛才的話題…

卡繆 : 等電視劇結束之後出去玩的話題嗎?就算不現在討論也沒關係吧,比起這個在可麗餅涼掉之前…

蘭丸 : 不是說這個,是你跟嶺二剛才講的,你說人類隱瞞的事情總有一件兩件、所見的事情並非全部都是真實…是怎麼回事

卡繆 : 唉

蘭丸 : 看破虛偽與真相的人不好,簡直像真的說了什麼謊不是嗎?是有甚麼地方誤會了?搞錯了對吧?喂

卡繆 : 全都是假的,你所見到的全部都是

蘭丸 : 你說全部,就連你說在這裡感到很幸福的這件事也是嗎?

卡繆 : 對。就算你要說在這裡的我本人是假的也可以

蘭丸 : 四個人發誓要一起以做出最棒的音樂為目標的事情也?

卡繆 : 沒錯,身為偶像的卡繆本來就是被創造出來的姿態。我會在這裡其實是另有目的

蘭丸 : 你別說謊,那種話我才不相信,那樣的話當時你幹嘛發誓

卡繆 : 這樣事情比較好辦,作為偶像獲得信賴,為了達成我的原本目的這是必要的

蘭丸 : 什麼啦,你說的目的

卡繆 : 這我不能說,國家機密。說起來根本也與你無關

蘭丸 : 或許是這樣沒錯,但既然如此你一開始就說清楚啊

卡繆 : 只要我一達成目的就會回國,在此之前我會看狀況投入,請多指教。這樣說也可以嗎?

蘭丸 : 你這渾蛋

卡繆 : 就是不想惹麻煩,所以我才不說的。果然如我所料,會變成這副樣子,這代表我的判斷十分正確

蘭丸 : 我才不是因為你隱瞞事情才生氣的,我不能原諒的是你根本不信賴我

卡繆 : 我只是為了騙取你的信賴而說謊,跟我相不相信你並無關係

蘭丸 : 我最討厭謊言了

卡繆 : 我知道,所以我才不說的

蘭丸 : 可惡,糟透了

蘭丸 : 全都是騙人的,一起度過的時光全都是,內心被震撼也是,那個笑容也全部都是裝的?

卡繆 : 我只是為了騙取你的信賴而說謊,跟我相不相信你並無關係

蘭丸 : 根本沒什麼不同,過去是這樣、現在也一樣,只有一堆失敗。無法被動搖的信賴與可以放心交付背後的夥伴,我以為我第一次擁有了這些

嶺二 : 如果我們四人的話,一定能看見至今尚未看見的景色

藍 : 即使思考方式不同,我們該瞄準的目標就只有一個

卡繆 : 相信音樂所繫起的奇蹟,只要一心一意向高處看

蘭丸 : 到底是哪裡搞錯了,微小的扭曲不知不覺間變得如此巨大?嶺二也…還有藍

蘭丸 : 我剛和藍擦身而過,那傢伙在哭

嶺二 : 對,我害他哭的

蘭丸 : 不是特別的四人嗎?不是要以最棒的音樂為目標的嗎?我們四人

蘭丸 : 我才不了解哩,那種東西。根本就還沒去面對就想直接了結,就憑你這種傢伙還說幸福什麼的。真正被毀掉的東西,根本就不可能再次回來了。就算這樣你也沒關係嗎?相信藍吧,還有相信你自己。

蘭丸 : 哼,盡會說些耍帥的話,明明自己根本也做不到,我才該相信…相信夥伴,還有相信我自己。

Lie & Truth

卡繆 : 我很清楚有一天一定會變成這樣的,現在終於來臨,就只是這樣而已

蘭丸 : 簡直像真的說了什麼謊不是嗎?是有甚麼地方誤會了?搞錯了對吧?喂

卡繆 : 搞錯...還是我該貫徹謊言比較好呢

蘭丸 : 你別說謊,那種話我才不相信

卡繆 : 當然是謊話,這就是現實。想著總有一天會結束的話,除了這樣大概也沒別的辦法了

蘭丸 : 我最討厭謊言了

卡繆 : 誤算的一點就是我的內心被那傢伙侵蝕得比我所想的更嚴重,這份痛感,是我自己所招致而來的代價嗎?

蘭丸 : 喂 你奶油也加太多了,都看不見鬆餅了,真是的

卡繆 : 發生太多開心的事情,真是承受不起的幸福

蘭丸 : 比一個人吃還好吃耶,你喜歡的話下次我再做給你吃吧

卡繆 : 下次嗎?已經是無法實現的約定了。結束真是來的十分突然呢

卡繆 : 美風阿,一副世界末日般的表情

藍 : 世界末日…嗎,也許正如你說呢,現在的我就連生存的意義都搞不清楚了,就像心臟停止了一般,一定是的這樣

卡繆 : 明明活著,卻感覺有如死亡。現在的話我好像可以理解這種心情了。身心被撕裂,在黑暗之中,漫無目的的虛無感

卡繆 : 生存意義這種東西並不是用來了解的,正是為了了解生存意義我們才活著的,而且這個意義並不是由他人來決定,是由自己選擇的

藍 : 由自己選擇…

卡繆 : 只要相信就可以了,你的所求

卡繆 : 沒錯,這是自己所選的道路。有什麼可後悔的,為了對方著想而說的謊言,我認為那正是溫柔。但是,這究竟是否正確呢。我,只會朝著自己相信的道路前進。該傳達給那傢伙知道呢

卡繆 : 居然在這種地方,我在找你哩

蘭丸 : 卡繆…

卡繆 : 什麼話都不想再聽…心情糟透了嗎?

蘭丸 : 被背叛、被傷害後什麼也不再相信,在人際關係中,有的事情是絕對的地雷

卡繆 : 對你來說是…虛偽這件事嗎?

蘭丸 : 對!所有事情都只會朝向毀滅而已,早知如此不要知道就好了,我就是這樣想的

卡繆 : 一旦壞掉的事物,就無法再次回復了。發生過的事,既成的事情都無法挽回了

蘭丸 : 或許是無法再回到原樣,但只要修正重新來過一次就好了。最好是能如此輕易放棄的事情。我,相信你

卡繆 : 沒有什麼需要修正重來的事情。那只是把傷口挖更深的愚蠢行為而已。我這可是為了你這傢伙著想喲。你那有如小草般脆弱的精神,我想是絕對承受不住的

蘭丸 : 你說什麼!

卡繆 : 說到底,你說想要的那種關係根本也只是一場幻想而已,虛構出的假的信賴,只是幼稚的友情遊戲而已

蘭丸 : 你閉嘴

卡繆 : 你一心一意不願自己受傷,不完全只是一堆幻影而已嗎。只不過是把單方面的想法強加在對方身上,對方怎麼想的根本無所謂對吧?

蘭丸 : 我知道了,結束了。我不會原諒你。絕對不會

卡繆 : 我也決不會再被你動搖內心了。也不會讓你踏入領土

蘭丸 : 但身為專業人士還是必須遵守的最底限,直到你這傢伙說的終結那日來臨前阿

卡繆 : 這還不需要你來說,如果是說身為偶像的事業的話對我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事情。如同現在一般,不,我會比至今以來還要更認真工作,我保證

蘭丸 : 正如我所願

(蘭蘭~繆醬~發現你們了,我們一起回去吧)

蘭丸 : 我不想讓他們產生多餘的擔心,行為記得要像平常的樣子

(嶺二不要這麼大聲啦,你們兩個也趕快,時間差不多到了喲)

卡繆 : 你在對誰說話,要演戲偽裝對我來說簡直太容易了,你自己體會到的一切已經忘了嗎?真是愚民!

蘭丸 : 不用偽裝之後居然想說什麼就說甚麼,你這個大騙子渾蛋

卡繆&蘭丸 : Is the story Fiction or Non-Fic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