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7, 2017

羽多野・寺島 Radio 2D LOVE 2016.12.30 中文翻譯

羽多野・寺島 Radio 2D LOVE

2016.12.30 放送




以下為自翻,有許多疏漏或錯誤或梗不懂的地方
僅為自我聽力練習,請參閱者多指教與見諒...

---------------------------------------------------------------------
羽:大家晚安
羽:我是羽多野涉
寺:我是寺島拓篤
羽:這個節目是為了推廣動畫、次文化,讓世界更有元氣的談話性廣播
寺:對!對!
羽:本回呢
寺:哇!哇
羽:大家應該發現環境不太一樣
寺:應該有發現,很驚人吧
羽:很驚人呢,這個聲響
寺:在這裡來算今年一整年的總帳
羽:是阿
寺:在文化放送13樓的Lounge
羽:沒錯
寺:年末了嘛
羽:是的
寺:想輕鬆的進行
羽:像忘年會的感覺
寺:蛤?
(哈哈哈)
羽:斟酒!
(哈哈哈)
羽:斟酒!
羽:恩....輕鬆的跟大家一起聊聊2016期間發生的事情
寺:我可以說一件事嗎?
羽:可以
寺:來這裡讓人超放鬆的耶
羽:真的,話都快不會說
寺:剛才我都沒在說話
羽:都變得無法說話了
寺:2016的最後了耶
羽:是阿,機會難得,就來試著回顧一下今年,這樣也不錯的感覺
寺:不錯呢
羽:在Lounge錄音,總之先乾杯吧
羽:慣例的一起來
眾:賢いかわいいエリーチカ
眾:μ's音樂開始
寺:這個 就是這個,果然就是要這個,等一下!
羽:什麼事?
寺:說到今年就要
眾:Aqours!Sunshine~~~(LoveLive!Sunshine!!中的團體)
眾:Stoner Sunshine~~~(出自超級機器人大戰某絕招)
羽:歡迎大家一起加入這30分鐘的時光
羽:這個節目是由MARIN ENTERTAINMENT贊助提供
-----增田俊樹 廣告-----
羽:In your heart 我是羽多野涉
(哈哈哈)
寺:等等...
羽:嗯?嗯?
寺:Hold your hand 我是寺島拓篤
羽:阿~這茶好好喝
寺:邊喝邊聊無論什麼都好喝呢
羽:果然呢,一年一回的聖水(?)
寺:有豆皮壽司!
羽:歐!我家有個狐仙大人(原文:我が家のお稲荷さま,因為豆皮壽司就是お稲荷さん...冷...)
寺:豆皮壽司 in your hand
(哈哈哈)
寺:豆皮壽司耶
羽:年末就是要吃豆皮壽司呢
寺:沒錯
羽:準備了很多呢
寺:不想浪費時間的人,不會馬上就關收音機了?
(哈哈哈)
羽:真的 因為是年底嘛
寺:是的
羽:因為是年底嘛
寺:好吃!
羽:請務必,若能用寬廣的心懷收聽的話,就太感激了
羽:因為是忘年會嘛
羽:你要吃豆皮壽司嘛?
寺:要吃歐
羽:那我要吃肉丸子
(哈哈哈)
寺:那我也想吃香腸
羽:但是沒有筷子,就拿pocky棒當筷子好了
寺:為啥!?
羽:阿~筷子有了有了,謝謝
寺:有豆皮壽司、香腸、肉丸子
羽:真不錯~真不錯!香腸的看起來真不錯
寺:不能不配茶吧
羽:就讓聖水流進喉嚨吧,我開動囉
(啪)
羽:又來了
寺:啊!!春捲!
羽:又來了~真是的
寺:XXXさん脫口而出"笨蛋"
寺:這什麼?
羽:都濕掉了~真是的~八喬木さん
寺:溼答答的啦
羽:眼睜睜攤手,會被XXX討厭的歐
寺:???
迷之聲:滿出來了
羽:真講究
羽:哇,肉丸子好好吃~肉丸子(唱)的感覺
(哈哈哈)
寺:我的豆皮壽司也很好吃歐
羽:什麼我的*%#@
羽:我的肉丸子也相當*$%^#
(哈哈哈)
寺:快來回顧2016啦
羽:阿 對齁對齁
羽:我們兩,想說來回顧2016
寺:我們事務所的經紀人,跟平常不同的打扮,說要製造2016最大的回憶
(哈哈哈)
羽:最大的回憶?
羽:有蠻多跟平時不太一樣的工作呢
寺:也發生了很多事情呢
羽:真的很多呢,跟許多的角色與角色相遇呢
寺:嗯?例如?
羽:感激不盡,我的話,最有印象的回憶果然還是
寺:是什麼?
羽:收錄完之後跟前輩一起去喝酒吃飯的時候,在演藝事業要扮演被稱為三英傑、演繹歷史人物的機會很少的話題
寺:三英傑?
羽:就是織田信長、豐田秀吉、德川家康
寺:嗯!
羽:我在信長的忍者這部作品,扮演織田信長,收錄完一起吃飯的時候,就大川透桑跟山口勝平桑三人一起聊天,勝平桑在這部作品擔任秀吉的角色
寺:是歐
羽:恩
寺:....秀吉
(哈哈哈)
羽:這個高木涉桑也有做過
寺:真不愧~我懂!
羽:晚安 我是豐臣秀吉,被某桑說"不對!!"
羽:這時候就聊到這件事,勝平先生就說到很喜歡秀吉,大川先生也有在BASARA演出三英傑的一人(就是德川...),就聊了許多這樣的話題
寺:三英傑也是有各種樣貌的呢
羽:沒錯,我之前在遊戲鬼武者,一同演出的大川桑
寺:誒?啥咪武者?
羽:鬼武者,不是啥咪武者,是鬼武者
(哈哈哈)
羽:在新鬼武者中,大川桑就是飾演秀吉
寺:是這樣阿
羽:對阿,"果然演三英傑真棒啊"的這種話題,能深入聊這類話題我覺得很開心呢
寺:能演繹各式各樣酷帥的歷史人物,會讓人很有幹勁呢
羽:像是有沒有忠實呈現史實之類的,信長的忍者雖然是走可愛風,卻不失考究呢,真的很高興說
羽:是說寺島桑,也有各式各樣的相遇呢
寺:真的很多呢,說道最近的話就是歌王子呢
羽:歌王子~很厲害呢
寺:在節目中,先前也有許多聽眾來信
羽:是阿是阿
寺:我呢....你們在做什麼!!!
(哈哈哈)
寺:還在工作中啊!!!
(哈哈哈)
羽:還有你在拿什麼
寺:剛才拿了什麼?
羽:這個吧?
(哈哈哈)
羽:在拿這個阿
迷之聲:奇蹟的可樂(?)
羽:才不是奇蹟的可樂(?)
寺:與蛋白質的反應,呆....阿!!!我明明在回顧歌王子!!!
寺:歌之王子殿下真愛傳說之星
羽:對嘛,明明是背景閃閃發光的話題
寺:在真愛傳說中真的有滿滿的音樂
寺:真的很謝謝支持這部作品的各位,今後也會繼續有各種作品
羽:真厲害呢
寺:對我來說,音也的存在已經不是在扮演,已經是作為一個人在旁觀看,共通點只有聲音而已,說只有聲音也有點不對
羽:是像在自己在行動的感覺嗎?
寺:對!對!覺得是個很厲害的人呢,雖然是由我扮演的人物,最喜歡的一點就是有讓我尊敬他的地方,很厲害呢,至今以來的作品裡呢
羽:我現在聽著這個評論,才想起來,第一代的LoveLive!的角色們中,也有人有類似這種感想呢
寺:誰!?
羽:恩...是誰啊...我是在CUT雜誌上
寺:啊!該不會是CUT雜誌消失的那天?
羽:對!我常去的美容院就有CUT,那期剛好就有LoveLive!特輯,其中一位成員,就說對我來說角色並不是被我演繹,更像是作為一個旁觀者看著角色行動的感覺,拓篤也說了這種心境呢
寺:是誰啊
羽:很厲害呢,務必查查看是誰...
寺:我會去查!
羽:請查查看
寺:是,之前我有接受CUT的採訪
羽:好棒
寺:我嚇一跳,來採訪的人正是LoveLive!的製作團隊
寺:採訪時間大概有一半以上都在聊LoveLive!的話題
羽:搞什麼阿~~~
羽:根本都在追尋自己的興趣嘛!聲優的人生!這傢伙~
寺:我可能前世是個相當好的人吧?
(哈哈哈)
羽:沒有人自己降講自己的啦
(哈哈哈)
羽:等著看來世吧!
寺:不是,今生我也很努力的說
羽:不管是來世也好,等著看來來來世吧!
寺:阿~我只知道前前前世啦,真是的
羽:真的有許許多多的相遇呢
寺:涉君,還有其他的嗎?
羽:恩...今年真的做了很多的作品呢
寺:哪個?
羽:怎麼說,讓人非常有印象的,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呢?腐男子高校生活
寺:阿~
羽:這個真的是緣分!不可思議的緣分,和藤林さん一起做廣播,那個也很好玩呢,雖然只在動畫播出的期間而已
羽:明明就無關,真的無關呢,但真的很好玩,廣播節目當然也很有趣,說到作品呢
羽:果然,最初聽到音樂方面的,該怎麼做才好,在這部分花了不少時間,商談時幾乎都是"沒問題嗎?"這種感覺,但是,真的去做了,就這樣唱了這首片頭曲,想在大家心中留下印象的這種感覺
寺:有這種感覺呢,非常有趣
羽:XX社的大家就一起去卡拉OK唱這首歌,這樣受好評我也覺得很開心
羽:在這種意義上,留下蠻深的印象,是一部雖說非主流動畫但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呢
寺:說的沒錯,以我來說,第一次搭配動畫歌曲就是吸血鬼僕人(SERVAMP)了吧
羽:已經定案了呢,我也受到你許多的照顧呢
寺:沒關係的~
羽:真的非常感謝
寺:可以了!夠了啦!
羽:寺島教練的安排?
(哈哈哈)
羽:已經決定好球員上場順序了
寺:球員上場順序...板凳在哪裡啊!?
羽:真的是很感謝阿
寺:這些渾蛋
羽:是說成員很厲害啊
寺:太開心了,涉君在廣播劇CD沒有出場嘛
羽:恩 沒出場
寺:這真的可以說是史上最糟糕的角色談話,在吸血鬼僕人(SERVAMP)的廣播裡講了好多次,明明想創造很棒的回憶,無論如何都想做出最棒的角色談話,這些傢伙居然給我就那樣不出聲!!
(哈哈哈)
寺:太沒道理了真是
羽:成員太厲害了
寺:有趣過頭了,超級開心的,正面意義上的史上最糟糕角色談話
羽:因為大家的年代
寺:都很近嘛
羽:大家年代相同,一聊起來很容易有共鳴,又有相當有幹勁的成員在,前輩也在,真是厲害的平衡
寺:太有趣了,是個非常好的刺激呢
羽:原來如此
寺:在這些同年的傢伙中,發現原來有這麼厲害的地方,對手之一的就是達央吧
羽:是是是
寺:作為同黨,認識也很久了
羽:沒錯呢
寺:那傢伙是敵對角色,敵方的Boss,阿,我們也不能算是敵人,對方也有對方的正義
羽:達子也自由的在做著呢
寺:相當厲害呢
羽:真自由阿...的樣子
寺:工作結束之後,也有聽到人家說果然很像達子的想法、達子也用自己的方式成長著,愈來愈有自我風格之類的
羽:真不愧是...
寺:大概年紀相近的涉君,像是同年的話又會有特別不同的感受
羽:我懂我懂
寺:果然是種良性刺激,從這個廣播劇CD,飾演主角真昼這個角色,真的很高興呢,守護他逐漸成長的感覺、一同感受快樂與感謝的心情,有許許多多的感觸
羽:讓人有特殊的情感,就像剛才說   就像拓篤所說的感覺,真好啊 這個收錄現場
寺:真假阿,真令人開心耶
羽:大家各自都使出全力想表現出自我
寺:也是有這種感覺
羽:有這種感覺齁
寺:好像形成一種無形中無意識的競爭,真的太棒了
羽:真的很棒呢,我今年也有搭配動畫歌曲,真是令人非常感激的事情
寺:哇~~
羽:在Yuri!!! on Ice這部作品裡
寺:History Maker(Yuri!!! on Ice的OP)
羽:不是!不是!!那個是Dean大大唱的
(哈哈哈)
寺:阿~是這樣啊
羽:我是唱ED呢~You only live once這首歌,在Yuri!!! on Ice中
寺:feat. w.hatano
羽:是的,真的很開心呢,我也在裡面飾演波波維奇
寺:是首好曲子呢
羽:最開心的就是,在聲優業界中,也有不少女性聲優
寺:哎呀?!是在說人家?
羽:不是在說你,非常喜歡Yuri!!! on Ice,每周都認真收看的人還不少呢
寺:阿 不就是在說人家嘛!
羽:才不是@@
羽:我拿CD試聽帶給大家聽後,被說"誒?這首曲子是羽多野桑唱的?!"
(哈哈哈)
羽:
寺:不要跳過嘛!
羽:很開心阿,在業界也收到很多加油聲,請諏訪部桑聽了CD之後,他說"羽多野,雖然不是奇怪的意思,但真是音準超級奇妙的聲音耶"
(哈哈哈)
寺:確實,在之前
羽:很複雜的樣子,音準有好好抓住但卻覺得心情很複雜,錄了這首歌之後,該怎麼說呢,是否會覺得有魅力果然還是要看個性
寺:也是有這種因素呢,順不順耳
羽:也是要看相不相合,也是有許多人說,這樣很酷之類的,或是告訴我"我喜歡這首歌耶",真的很高興呢
寺:非常美呢,ED的畫面超漂亮的
羽:沒錯沒錯,是煙火呢,那個拿著煙火滑冰的畫面,總覺得給人相當夢幻的印象
寺:是阿,最精采的部分總是很短暫
羽:是的,這些主角們,怎麼說...滑冰選手們? 在動畫中登場的角色們,大家都不都是這樣想嘛,都希望現在就是最發光發熱的時刻
寺:所以每個人都閃閃發光的呢
羽:沒錯,尤里奧在後半段的魅力阿~~~
羽:尤里奧~~~
(哈哈哈)
羽:太美了!!
寺:小內內!(內山昂輝)
羽:內山君高中的時候開始就跟我一起參加過動畫製作了,很高興呢,他還說"羽多野桑我聽了歐!!"
寺:有這麼熱情嗎?
羽:阿,是沒有啦
(哈哈哈)
羽:我去XXX的時候,也被人說"阿!是w.hatano耶"
寺:阿~太喜歡小內內了阿~真是一部好作品呢
羽:今年真的是一直在Yuri的廣播中扮演波波維奇
寺:一直?
羽:是阿,"我最喜歡波波維奇了!"一臉開心的說
羽:果然是充滿了愛的製作現場,各位工作人員
寺:真的是一部充滿愛的作品呢,今年超棒的~~~
(哈哈哈)
羽:真不錯呢! 我想對勇利來說今年也超棒的,我也是
寺:對全員都是吧,安元桑也超讚的
羽:還有宮野君的...JJ
寺:JJ!
眾: It's JJ style!
(哈哈哈)
羽:在別的現場遇到他也是超厲害的
寺:COOPERATION!
(哈哈哈)
寺:太棒惹QQ
羽:說到愛的話?寺島桑
寺: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LOVE!
羽:很厲害耶,也有嚴肅的部分,也有lovelove的部分,很厲害呢
寺:我已經被愛給包圍了
(哈哈哈)
羽:愛的聲優
寺:SUPER LOVERS 我也有參演
羽:歐歐~厲害! 為什麼這麼喜歡加 Love?
寺:現在的時代是愛的象徵阿
羽:象徵愛的聲優阿
寺:是這樣嗎?
(哈哈哈)
羽:沒關係的,是年尾嘛
寺:快點說愛我吧
(哈哈哈)
寺:為啥那副表情
羽:愛.....
(哈哈哈)
羽:小愛!
寺:是愛歐~~
寺:真是辛苦的角色,クマ子就夠累了
羽:クマ子就夠累....
寺:是說クマ子哪位啊 (寺島田クマ子,寺島節目中女聲角色名)
(哈哈哈)
羽:那個,下呂?
寺:下呂阿古哉,下呂醬,超可愛的
寺:LOVE!LOVE!主題曲也有出場的說,果然印象深刻呢,嗯...男子高中生變身的場景居然能可愛成這樣,讓人很開心呢,評價也很不錯
羽:太讚了
寺:太讚了
羽:我們家的後輩也受你照顧了
寺:不會,不敢當,是誰來著?
羽:喂!快想起來!!
寺:感覺感情還不錯
羽:真的嗎?
寺:這是第一次見面,很可愛呢,髮型
羽:髮型??
(哈哈哈)
羽:內在也,是個認真的傢伙阿
寺:真的很可愛啊,今後也會為他加油
羽:如果有一起合作,請再多指教囉
寺:如果有合作的話呢,...其他時候也沒有辦法啦XD
羽:下呂這個角色,很有我們2D love的感覺耶,不是有去嗎
寺:恩 去了,岐阜~~
羽:去了岐阜呢,溫泉太舒服了!那叫什麼來著,皮膚很高?
寺:是皮膚乾燥啦! 很高是什麼鬼?
羽:好像要全力爬上去感覺?
(哈哈哈)
寺:怎麼又是坡道?!
羽:真是好樣的...
寺:又是階梯...好樣的...
羽:我們2D的成員,爬了很多階梯呢,為了要去露天溫泉
寺:太開心了
羽:那個露天溫泉,戴著斗笠,不是很有斗笠地藏的感覺?
寺:對對對
羽:整個超在意
寺:因為是露天的,又在下雪
羽:有下雪呢
寺:服務人員還問說,雪會弄到頭上,請戴上斗笠吧? 明明全裸卻戴著斗笠?
羽:很厲害呢
寺:股間...啊!不是股間,那不是藤林先生給我們看的東西嘛?
羽:對對對
寺:太有趣了!
羽:還說進不來耶....這不是當然的嗎?!
(哈哈哈)
寺:但某個角度的話看得見耶
羽:對對對
(哈哈哈)
羽:完全...
寺:攝影的川島さん也
羽:川島さん也被波及呢
寺:對阿,因為離最近,突然用那個直升機...
羽:果然看到了阿...
寺:一臉苦悶樣
羽:哇!好懷念呢,好快已經是懷念的感覺了耶
寺:好想趕快去玩,為什麼2D的外景都這麼好玩?
羽:無極限的好玩呢,不管幹嘛都會發生點啥呢,一定
寺:是說全裸對話,從洗澡開始?
羽:不過可以治療傷口是真的
寺:因為全裸所以不是魔奇...(漫畫:MAGI魔奇少年)
(哈哈哈)
寺:辛巴達的冒險
羽:沒錯,密斯托拉斯,沒想到可以參演這部作品,監督說無論如何都想做...就那個....樹葉裝
(哈哈哈)
羽:只有一片葉子在那裡,他們說無論如何都想在動畫裡出現這幕
寺:辛巴達的冒險應該是第一次出現吧?
羽:對阿
寺:初登場呢!!
羽:是初登場歐!
羽:密斯托拉斯,怎麼說,好像完全就是吐槽用的?
寺:真辛苦啊
羽:收錄途中,櫻井桑他們就說"你已經適應全裸的生活吧"
羽:不過直到最後,Staff桑們也製作了很漂亮的作品,我雖然是才新加入的,但現場的各位也都十分都很照顧,很開心呢
寺:好作品呢,魔奇少年
羽:太開心了
寺:還有什麼呢?
羽:不是還有劇場版作品?
寺:陽炎眩亂(カゲロウデイズ)可以出劇場版我都嚇到了呢,而且還是MX4D
羽:好厲害啊,劇場版聲優
寺:劇場版聲優??
羽:還有什麼作品?
寺:偵探歌劇 少女福爾摩斯(探偵オペラ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
羽:討厭~不是很厲害嘛~
寺:唉呦 別降啦
羽:少女福爾摩斯
寺:還有星光樂園(プリパラ)
羽:挖嗚~
(哈哈哈)
羽:我們家的後輩真的多虧照顧惹
寺:好了!!客氣什麼
(哈哈哈)
寺:阿....咦?....我的頭...
羽:那啥鬼
寺:是愛歐~!
羽:是愛呢~!
寺:星光樂園真的是很感激,還繼續著
羽:現在超紅的嘛
寺:真的超感激,一邊守護觀眾成長,我也
羽:一般人說話會這麼快嗎...
羽:做了很多作品了,2016年
寺:真厲害阿
羽:這樣聽才知道,原來我們兩個都參加了這麼多作品耶
羽:我之前跟宮野君聊過,最近主軸走類似帥哥路線,果然只要作品中飾演會釋放異彩的角色,好像特別有轉移效果,很High呢
羽:我就說"確實是這樣呢",我跟拓篤也是這樣呢,只要飾演稍微有點個性的角色,就會用比較低沉的聲音
寺:是都會比較沉默嗎?有個性的話
羽:以我來說有點極端呢,比如說像亞爾斯蘭戰記的加斯旺德那樣,超級沉默的角色,形象很嚴肅的那樣
寺:像乖寶寶的感覺?
羽:乖寶寶的感覺呢
寺:我在雙星之陰陽師就是個乖寶寶呢
羽:阿~~
寺:只會用顏文字說話的傢伙,但是一直在吼叫呢
羽:很厲害的角色呢
寺:好恐怖~
寺:一開始看設定,寫說"不會講話",是騙人的吧!!
(哈哈哈)
寺:誒誒誒?
羽:是要殺了聲優?
寺:對阿,我要演不會說話的角色,誒~~~??
寺:雖然搞不清楚狀況但還是很認真的去做了
羽:很棒呢
寺:跟決鬥大師也是配合很久了呢
羽:是呢
寺:要說有個性的角色的話,決鬥大師裡全是個性的角色吧?我也不是演帥哥,裡面也不會有帥哥出場吧@@ 真是不可思議的感覺
羽:就是這種感覺吧,這些留下記憶的角色
寺:是呢
羽:嘛,未來也會有更多的相遇吧
寺:對阿,每年都會有新的相遇呢,要珍惜美的角色呢
羽:要珍惜呢
羽:也很感謝我們支持的各位們
寺:今天聊了好多動畫的話題呢,動畫以外也有許多遊戲
羽:是的
寺:也有很多廣播劇
羽:也有Live!
寺:Live!
羽:對!
羽:おれパラ真的多謝了
寺:我才要說謝謝
寺:2016許許多多的支持真的很感謝,當然接下來2017年也~
眾:請多指教!!
------平川大輔 廣告-----
羽:沒法剪頭髮...我是羽多野涉,一直在吃,差不多要結束了,節目也大量募集大家來信,郵遞區號105 文化放送 羽多野・寺島 Radio 2D LOVE $%^%$&^#$#%
(哈哈哈)
羽:就說沒法剪
寺:郵件信箱是2dlove@joqr.net,2是數字的2,love就是L.O.V.E..好好吃!
羽:而且這節目有一周期間試聽,可以在MARIN ENTERTAINMENT網站收聽
寺:節目最新DVD"2D LOVE式 湯けむり温泉 美少女三昧 in 岐阜"販售中,還有其他各種作品請至官網查閱
羽:MSWL2016的DVD也在販售中,馬上就是2017年了,好快!!
寺:請大家記得2016
羽:已經有人忘記2016了嗎?
(哈哈哈)
羽:沒法忘吧,今年是幾年的事
寺:真是的,明明是2016的最後了,到底在說什麼阿~~
(哈哈哈)
羽:這就是總結歐
寺:哇!好厲害呢
羽:所以,下周也要用全新的心情,全新出發歐!
寺:已經落幕了,在2D love
羽:沒錯,已經落幕了,在2D love,2016
迷:到底在扯什麼?
羽:就只是,我已經沒在思考了
(哈哈哈)
羽:腦中都只剩一堆烤牛肉
羽:就是這種感覺的,總結
(哈哈哈)
羽:期待下回,不,明年的再會,與羽多野涉與寺島拓篤再會
羽&寺:再會~~祝你過個好年
寺:這個節目是由MARIN ENTERTAINMENT贊助提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