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17

羽多野・寺島 Radio 2D LOVE 2017.01.06 中文翻譯

羽多野・寺島 Radio 2D LOVE

2017.01.06 放送



以下為自翻,有許多疏漏或錯誤或梗不懂的地方
僅為自我聽力練習,請參閱者多指教與見諒...


....最後的尾聲為啥我覺得非常有內情阿...
寺島桑怎麼完全設定是開羽多野桑的車一起出遊呢XDDDD
真是案情不單純(?)

---------------------------------------------------------------------
羽:大家晚安,我是羽多野涉
寺:大家晚安,我是寺島拓篤
羽:這個節目是為了推廣動畫、次文化,讓世界更有元氣的談話性廣播
寺:是
眾:新年快樂,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羽:去年,斬釘截鐵地說,要讓大家看到全新面貌的2D
寺:不是亮晶晶的嘛~
羽:雖然去年結束了,恩,本回也,來到了文化放送13樓的Lounge播送
寺:真的非常抱歉
(哈哈哈)
羽:雖然我想聽眾們都能諒解,就延續上回吧!
(哈哈哈)
寺:那個,對我來說這次今年度首次播送,祝大家新年快樂...
羽:沒錯,對我來說也是很新鮮呢
寺:但一早我還以為還在2016年
(哈哈哈)
羽:別降說
寺:就悠閒的...
羽:那就悠閒地進行吧,總之先來乾杯吧
寺:歐?
羽:這樣也不錯吧,你來起個頭?
寺:那
羽:有裝聖水了嗎?
寺:還沒有
羽:還沒裝聖水阿
寺:喂!
羽:阿 沒聖水阿
寺:阿~~
羽:有了有了,伊丹屋さん送聖水來囉
(哈哈哈)
羽:非常謝謝,真不好意思,那麻煩了
寺:乾杯! 文藝復興(原:ルネッサンス)
羽:那啥鬼! 那啥鬼阿!
寺:文藝復興(原:ルネッサンス)
羽:等等,是超心動?(原:マジきゅんっ)
寺:超心動!文藝復興(原:マジきゅんっ!ルネッサンス)
羽:是在說這個阿
迷:你買了?
羽:我沒買,那是江口君
寺:江口買了!
羽:江口君如果在場
寺:抱歉,我用眼鏡跟你換,原諒我
羽:哈哈哈,用眼鏡跟你換...
寺:我是矮子眼鏡,原諒我
羽:矮子眼鏡!?
寺:對!矮子眼鏡...
羽:原諒你!
寺:太好了!
羽:恩~
寺:阿~
寺:2017年的2D love也
羽:是的,用 in your heart 的感覺來播送,接下來的30分鐘
眾:請多多指教
羽:這個節目是由MARIN ENTERTAINMENT贊助的歐~
-----增田俊樹 廣告-----
羽:粽子好好吃!我是羽多野涉
寺:誒?粽子?? 我是寺島拓篤
寺:粽?
羽:子好吃!
(哈哈哈)
羽:慢慢轉向這邊!
寺:本人如果知道會太開心吧
(哈哈哈)
羽:前輩會很愉悅歐!
寺:開心的說"快拿過來!"
(哈哈哈)
羽:寺島桑,請嘗嘗看粽子
羽:哇!看到滑溜溜的內餡了
寺:哇!餡快掉出了
羽:快掉了呢,那~如何呢?
寺:我家經紀人跑進來說"剛才的...沒問題嗎?"
(哈哈哈)
羽:正確來說,我們很普通的在進行
(哈哈哈)
寺:非常可惜的,完全就是新年第一發的樣子在進行
(哈哈哈)
羽:如何呢?粽子的味道
(哈哈哈)
寺:*%#$%$#^%
羽:寺島、寺島粽子先生
(哈哈哈)
羽:很好吃吧
寺:好吃!!
羽:上回,嘛~因為是2016年最後的一次,我們兩個聊了許多自己作品的話題
寺:要來聊點別的?
羽:這次我們就來聊聊,2016年,也就是去年,覺得有趣的作品吧
羽:來說說看,嘛,跟工作無關
寺:嗯!是呢
羽:對阿,有什麼印象深刻的?
寺:流行語大賞吧
羽:流行語大賞??
寺:又是棒球的!!
羽:啊!"好神"(原:神ってる)
寺:"好神"(原:神ってる)
羽:啊?上次也是棒球的來著?
寺:上次...是那啥來著...333 Triple three
羽:恩~
寺:是齁
羽:還真多呢,也有PPAP之類的
寺:還能認識候補的字
羽:可以認識候補的字
寺:真是厲害的票選呢,果然可以知道感興趣的領域變化有多快
羽:評選都是同一群人嗎?
寺:都一樣嗎?
寺:可以知道今年都流行些什麼呢
羽:對阿
寺:好XX呢(原:何ってる)
羽:好XX....
羽:寺島桑,順帶一問,擅長啥呢?
寺:我嗎?我是彈珠汽水...
羽:喂!別說了
(哈哈哈)
羽:別說惹
寺:好危險!
羽:別說啦!這樣會暴露年齡啦,明明是新年第一回耶
寺:明明是新年第一回....
寺:像小學暑假要結束的感覺
寺:去年也有許許多多的作品呢
羽:電影都超棒的
寺:誰的名字啊?
(哈哈哈)
羽:我知道啦!!
(哈哈哈)
羽:我知道啦~~
羽:你的名字啦!對吧?
寺:對
羽:它剛上映的時候,大概第二天的時候吧,完全沒想到居然會創下這麼嚇死人的紀錄
寺:真的超嚇人
羽:本來只覺得太好了,好像很有趣,沒想到有這麼厲害的紀錄
寺:但記錄跟感想是兩回事吧
羽:對阿
寺:不管多有趣,也不是一定會賣座
羽:是阿是阿
寺:居然能這樣呢
羽:真的很驚人呢
羽:誰看都覺得只是非常普通的高中生小情侶的故事,然後尋找對方的樣子
寺:嘛,我想大家都想尋找自己的前前前世嘛,命中注定的對象
羽:很能理解呢,心情上能懂阿~~
寺:喂!別說了,不要繼續說下去了
羽:誒?
寺:那個階梯,大家都會遇上之類的,其實不僅僅這樣而已之類....
羽:所以說~~不覺得順利得太過分了嗎?
(哈哈哈)
寺:因為是作品嘛!!
羽:啊!因為我一直都有在看新海桑的作品
寺:所以才更
羽:所以更有這種感受
寺:是新海粉絲呢!
羽:沒錯,看到最後,"歐歐歐"的感覺,"哇!!!",如果有看過至今的新海誠作品的話,那個...JR中央線?,在電車裡,啪~~兩輛列車交錯,應該就在那邊結束,至今為止的作品,粉絲們大概會這樣想,但是後面居然還有,"哇!!好棒"的樣子
寺:沒想到真的會相見
羽:對阿,心靈相見不就好了嗎?
寺:唉呦,有什麼不好!
(哈哈哈)
羽:才不好
寺:也沒什麼不好啊
羽:才不好嘛!!>"<
寺:所以...
(哈哈哈)
羽:真是的,就是想留有餘韻,才不好的嘛!!>"<
寺:明明是令人難過的心情
羽:對阿對阿,像是相隔兩地的感覺
寺:恩恩
羽:就是阿
寺:最後來個大逆轉
羽:對阿,所以,我超級驚訝新海桑會做這種結局的說
寺:歐....
羽:我真的醬想QQ
寺:那,你有什麼話想跟新海桑說的話,就直接跟本人...你有聽到吧 新海桑
羽:誒!!!???
寺:哇~今天才沒來啦
(哈哈哈)
羽:別降啦,他是我同鄉的前輩耶
寺:是大前輩嘛
羽:真的,想說總有一天能擔任這種角色的話,有這種夢想呢
寺:同鄉的話會有更有熱情呢,新海桑阿!我懂
寺:因為這樣高中生情侶的大家才會都去看吧
羽:恩恩
寺:就降變成粉絲了吧
羽:確實呢
寺:在學校、聊天間也會討論吧,"超好看的!!"在班上風傳,那些還在曖昧中的人也會悄悄討論"好像很好看耶",這可以穿越班級的牆壁,一定會降的吧
羽:真的有呢
寺:酸酸甜甜der~~
羽:絕對要一起牽著手回家歐 大家
寺:然後,偶而也要其他班級的人突然相遇變成情侶歐
羽:嗚挖~
寺:...你...那個...交往之類...
羽:好像動畫一般的劇情呢
寺:阿~
羽:阿啥阿...
(哈哈哈)
羽:真的有這種作品呢
寺:真喜歡呢,拉克什米
(哈哈哈)
寺:啊!!又來了
羽:同樣的錯誤,長了一歲你還是一樣在犯捏
(哈哈哈)
寺:去年之外的...
羽:才不是OO搜查結束就沒關係啦!!
(哈哈哈)
寺:今年...大概也會是個好年啦
羽:是阿
寺:好了好了
羽:滿出來了
羽:新年第一回阿 今天
寺:心情真好,也看了你的名字
羽:嗯!說到電影的話,就是新哥吉拉吧,去年的話東寶(東寶株式會社)超厲害的呢
寺:被東寶洗版呢
羽:到處都是東寶的作品呢
寺:真希望新哥吉拉趕快出DVD呢
羽:阿~~
寺:你也太誇張了,你這麼喜歡哥吉拉嗎?!...不過新哥吉拉確實亂有趣一把的
羽:那個阿,真的覺得哥吉拉超酷的!看起來
羽:小時候對哥吉拉只有恐怖的印象
寺:歐~~~
羽:新哥吉拉的話,現在長大再看,就只有"哇!哥吉拉好酷"的感想
羽:阿~~好棒,這什麼
寺:這誰啊...哥吉拉
羽:這不是新哥吉拉前輩嘛?
寺:是新哥吉拉前輩阿@@
羽:誒?
寺:這是在哪裡
羽:哪裡的景色
寺:是哪裡,你家?
羽:很不錯呢
寺:啊!!像觀景台的東西
羽:這個,就是傳聞中新宿最深處拍的?海報上好像有看過...
寺:明明是主角
羽:對對對
羽:新宿!!
寺:這是實際有登場的那隻嗎?
羽:可能歐
寺:哇哇 好厲害,變成大家的觀光景點了呢
羽:哇,好好啊
羽:這種的,約我去嘛~
(哈哈哈)
羽:去嘛!!
羽:在這裡告白嘛!!
(哈哈哈)
羽:是個好地方耶
寺:如果イワタテくん要跟我一起去,兩個人的話
羽:イワタテくん到底是誰的朋友都快要搞不清楚了
寺:大家的
羽:變成大家的イワタテくん了
寺:不知不覺就
(哈哈哈)
羽:漸漸變成2D 家族愈來愈多人耶
寺:新哥吉拉真不錯呢
羽:真棒
寺:我跟涉君對哥吉拉的感想剛好相反,我小時候覺得很酷歐
羽:歐?是歐
寺:不是有很多戰鬥嗎?
羽:確實呢
寺:但我現在看新哥吉拉覺得超可怕的
羽:誒!?...
寺:好怕怕
(哈哈哈)
羽:幹嘛突然小聲
(哈哈哈)
羽:阿,但是,觀眾們本能發出"哇"的聲音,對於演出者跟監督庵野桑來說也算是有傳達到了
寺:真的超酷耶,剛開始流行的時候很厲害呢,一下子就超多人在討論,身邊的人都在講這個
羽:對對對
寺:真的是爆發性的復出
羽:真的,那個真實感,對吧
寺:對阿
羽:無論再怎麼的努力也...
寺:沒錯
羽:完全
寺:還沒看過的聽眾,大概不曉得到底是怎麼努力對抗哥吉拉
寺:因為是超生物嘛
羽:對阿,而且一開始出場的樣子就好像已經沒希望了,那個很嚇人呢
寺:但那個很受歡迎吧,說很可愛
羽:眼睛?
羽:一開始看到那個的時候我還想說,那個要跟哥吉拉戰鬥?結果原來~~~~是這樣,阿哩!?啊!?的感覺
寺:從誰聽來的,說那個眼睛是人類覺得最害怕的眼睛,是什麼的眼睛你知道嗎?
羽:像深海魚的感覺?
寺:深海魚...蝦子?,再猜!
羽:是什麼?什麼?
羽:不倒翁??
寺:答錯惹
(哈哈哈)
羽:其實我與覺得不倒翁蠻恐怖的
寺:是人類的眼睛
羽:是歐
寺:是沒有眼皮的人類眼睛
羽:誒!?啥鬼
寺:不覺很厲害?
羽:恐怖的有點不敢聽
寺:好像讓人背脊發涼那樣?
羽:那個啊,鼻要講這個啦...人類最害怕的東西之類的
寺:但,這不就是哥吉拉的主題嗎
羽:嘛,也是呢,是貫穿全劇的主軸呢
寺:很厲害呢,但是說到八鹽折作戰(ヤシオリ作戦),名字很酷呢
羽:對阿
寺:居然是取自神話,八岐大蛇(原:ヤマタノオロチ)的八鹽折之酒
羽:還有那個啊,國家的中央官員為了處理民眾的恐懼,做出各種的努力,非常寫實、非常有趣
寺:那就出發吧!
(哈哈哈)
寺:該怎麼辦才好?!
寺:首相
羽:太有趣了
???
羽:好困擾喵~
寺:沒有加喵吧!
羽:嘔喵~~姊姊~
寺:再喵你就出去吧
(哈哈哈)
羽:才不出去
寺:沒事沒事
羽:嘔喵
寺:真有趣耶
羽:啊,我在某種意義上也算是跟"少女與戰車"相遇了呢
寺:我也是歐
羽:拓篤也是嗎?! 2016年嗎?
寺:在2016,在那個劇場版DVD的CM裡看到,イワタテくん跟我說"不覺得少女與戰車很酷?"
羽:大家好像都是從世界各地來的歐
寺:從世界各地??
羽:來自世界各地
寺:坐戰車來?
羽:但真的很忠實呈現各國的特色,我想在海外也是有很多粉絲吧
寺:有的吧!!
寺:"啊 有我們國家"
羽:對對對
寺:如果喜歡的角色,不是自己的國家的時候就會陷入苦戰
(哈哈哈)
羽:啊~~~那個角色但卻是俄羅斯的!!!之類的
寺:對對對,但還是想幫自己國家加油
(哈哈哈)
寺:雖然明明跟國家無關
(哈哈哈)
寺:這很有趣呢
羽:我一開始啊,想說有一堆可愛的女生出現,總覺得很不協調的感覺,後來有一次只是聽到戰車履帶的聲音就覺得好讚,超真實的
寺:總覺得他抓到了男生喜歡的兩個大要素
羽:真的
眾:可愛的女生還有
寺:戰車
羽:戰車...這些俗物
羽:帥呆了
寺:製作太細緻了
羽:真的很厲害耶,射擊的音效全部都不同嘛
寺:對啊對阿,戰車的射擊音效,瞄準目標物之類的、射擊角度之類還有與地面的影響之類
寺:玩玩看少女與戰車?
羽:要玩少女與戰車的話,全部都想玩一遍
寺:那要不要辦個少女與戰車試玩大會
羽:在某某人家辦?
寺:實際體驗感想,我們大家都戴著耳機聽聲音這樣
羽:要這樣嗎?
(哈哈哈)
寺:QR也可以歐(意義不明)
羽:在哪玩都可以
寺:在旁邊看,好想試試看呢
羽:想玩!!啊~好想很有趣
寺:那今晚的解說就交給イワタテくん惹
(哈哈哈)
羽:イワタテくん聽說之後應該覺得會覺得受鼓舞啊
寺:會超有愛啊
羽:很受鼓舞啊
寺:全部都說明給你聽
寺:但首先會先講授lovelive吧
羽:啊!lovelive
寺:東京巨蛋
羽:歐~對齁,也太厲害,在東京巨蛋開Live
寺:就在去年,能去參加的話好像變成傳說一樣,不過sunshine也是一樣
羽:從頭開始懷念一下?
寺:既然如此,2017上半年的2d love,就全部拿來辦視聽會
(哈哈哈)
寺:每周都一直實況相關的電影啊,1個半小時、2小時以上的
迷:可行嗎?
羽:可行!
寺:電影一部的話可以。lovelive或是少女與戰車吧?
寺:然後最後Final LoveLive的話
羽:這太厲害了吧
寺:你看嘛,你看...上半年
羽:一直實況...
寺:上半年的話
羽:這樣的話...是個厲害的節目呢
(哈哈哈)
寺:???
羽:那個做不定期的放送好了
(哈哈哈)
羽:結論上,不是能每周放送的啦
寺:有什麼不好,不是很有趣嘛!?
(哈哈哈)
寺:2D Love The Movie
羽:有很多呢,最近好像很流行,拍這種東西的
寺:從去年開始好像是2d love革命的感覺
羽:能做的東西真是不少呢
寺:好像在觀察我們一樣在電視上架攝影機,來拍我們看電影的樣子
羽:有趣!好像很有趣耶,會因為看的作品不同有不同表現呢

寺:就來做這個企劃吧!!
羽:這可能會很有趣耶,應該會有很大的迴響呢
寺:最後觀眾們一定會想說,他們到底在看什麼,就請大家務必去看看我們在看的作品
羽:然後再回來看我們的反應,好像共享了觀看心得一樣
寺:現在大概是在看選單
羽:超有趣的耶
寺:這是新發想耶
羽:超像我們2D會做的事
寺:是我們2D才能做的企劃耶
羽:來做吧!做這個,來做吧,跟聽眾約定做這個吧
(哈哈哈)
寺:今年來做一次吧
羽:想做一次呢
寺:lovelive的話可以吧?
羽:我覺得可以耶
寺:或是說拜託你請讓我看lovelive
羽:應該可行呢
寺:OO桑...
(哈哈哈)
羽:不知道會不會同意
寺:他說"好吧"
(哈哈哈)
寺:OO桑一臉複雜的表情的說,"雖然可能蠻有趣的"
羽:好想試看看呢~~
寺:這企劃真不錯耶
羽:但lovelive,或是說sunshine,真的讓人超high的耶
羽:啊!第一話就跟大家一起看
寺:第一話嗎
羽:真不錯耶,那個,sunshine的一開始,那些3年級生們在追尋之前μ's成員們的背影,Aqours起步的故事,非常嚴肅的
寺:接棒呢
寺:這裡是?
迷:Aqours的鞠莉在這裡
眾:啊!!!!這個
迷:幹嘛?
羽:你跑去了?!
迷:計程車司機說,這裡就是鞠莉摔倒的地方
羽:司機好厲害
寺:能請他過來?
寺:啊~~
寺:為了在路旁拍片,立馬就要停車呢,這是哪啊
迷:這裡是ED裡,大家在....
寺:等等,這支手機...
羽:也有這種的啊!?
寺:等等
羽:還有石頭?!
寺:ヨハネ的石頭?ヨハネ的石頭!?
羽:好厲害啊
寺:這好像我老家附近的小鎮
寺:這個在附近嗎?
(解說)
羽:誒~~
寺:走吧!
寺:現在更厲害了?
寺:真酷耶!!那我們就來錄在這裡看第一集的樣子好了
(哈哈哈)
羽:我為方才的發言跟大家道歉
(哈哈哈)
寺:那,下次2D的外景,就去我家
(哈哈哈)
寺:然後拍攝中,就把影像一起收錄進去
羽:很有趣耶這個
寺:這樣很符合外景的主題呢
羽:真的有好多耶
寺:這個是?
(解說)
寺:啊!!便利商店的停車場啊!?!?
羽:八木橋くん真能跑啊
羽:便利商店裡也有嗎?真會啊這個
羽:這個便利商店是那間,有很多冰棒的?
寺:去朝聖吧
羽:去朝聖??
(哈哈哈)
羽:鈴村桑還是你啊?
寺:真是意外的反應
(哈哈哈)
寺:真棒呢
羽:哇!這個,愈來愈搞不懂了,2017年第一回的2D,好像變成"八木橋的遊記"一樣
寺:真的,八木橋くん去年...
羽:整個變"八木橋的遊記"的感覺
寺:真的多謝了,特地帶這個來
羽:雖然我們可能沒法去,但也有去了聖地巡禮的感覺呢
寺:太好了
寺:太令人羨慕惹,開槍!!
(哈哈哈)
寺:好羨慕呦~
羽:也是有很多
寺:已經約好了嘛!已經約好了嘛!來做吧~~
羽:今年也來做許多企劃吧!!
寺:朝今年的2D love 前進,平緩的
羽:平緩...平緩的?
(哈哈哈)
寺:循序漸進的
羽:循序漸進的進攻吧
寺:進攻吧
羽:真不錯
寺:太有趣了
羽:這樣是最舒服的了
寺:2017年的第一回,好多快樂的事情呢
羽:想循序漸進的...
寺:まわたちゃん
羽:まわたちゃん請多指教
寺:乾脆讓まわたちゃん....
羽:是~~
迷:誰啊
羽:快停下,講的好像真身是涉君一樣
寺:呼!!快出現
羽:我是真綿醬
寺:為啥,兩人不能一起出現,為啥啊,不管哪邊聲音都太低了
(哈哈哈)
羽:果然變成這種劇情了
寺:好囉嗦啊,今年也多指教了啊
羽:完全沒說服力啊
寺:各位聽眾也多指教歐,我今年會認真的做節目,各種方面也多多指教
(哈哈哈)
寺:大家大概完全不相信
(哈哈哈)
羽:出現一堆新角色
(哈哈哈)
羽:今年真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寺:是!多多指教
------平川大輔 廣告-----
羽:羽多野・寺島 Radio 2D LOVE,差不多又到了結束的時間
寺:節目也大量募集大家來信,郵遞區號105 文化放送 羽多野・寺島 Radio 2D LOVE
羽:郵件信箱是2dlove@joqr.net,2是數字的2,love就是L.O.V.E
寺:而且這節目有一周期間試聽,可以在MARIN ENTERTAINMENT網站收聽
羽:節目最新DVD"2D LOVE式 湯けむり温泉 美少女三昧 in 岐阜"販售中,還有其他各種作品請至官網查閱
寺:MSWL2016的DVD也在販售中
羽:是說啊,八木橋君啊,好像完全忘了自己是構成作家
(哈哈哈)
羽:一聊到自己的遊記,連這個尾聲,還有本篇,就連休息,完全停不下來耶@@
寺:真的
(迷)
寺:一年的計劃簡單的安排一下,雖然好像也不簡單
羽:雖然也不能說是今年的目標,但討論出很多想做的事呢
寺:這是好事啊~~
羽:今天討論的企劃,來做吧!
羽:去年的年末,寺島桑不是在生日收到很多兌換券
寺:好多兌換券呢
羽:如果用了這些券的話,無疑的,會有很多開心的外景吧
寺:誒?
羽:可以用嗎?
寺:八木橋君招待我、請我吃好料的、還有大樹...
羽:大樹...
(哈哈哈)
羽:藤林さん會幫忙洗...的歐(估計是什麼下捏= =?)
寺:大樹會取笑小樹
寺:小小的我也會笑
(哈哈哈)
羽:不要說小小的我啦
(哈哈哈)
羽:小小的我....那啥鬼
寺:有今年也會有像這樣愉快一整年的預感呢
羽:回去的時候我開可以開車過去
寺:不遠嗎??
(哈哈哈)
羽:完全OK啊
寺:要換手?
羽:我很OK啊
寺:途中要交換開?
羽:可以啊
寺:第一次開涉君的車耶
羽:誒?我的車嗎?
寺:誒?
羽:誒?
(哈哈哈)
羽:開大一點的車大家都可以一起去吧?
寺:這樣嘛?
羽:恩恩 去租車吧,租個大台的大家一起去
寺:箱型車?
羽:像箱型車那樣
寺:好像很有趣!
羽:車內也可以放東西
寺:架攝影機也行吧?像旅遊節目那樣
羽:就是旅遊節目呢
寺:不錯呢
羽:專業駕駛的感覺
寺:旅オーダー
(哈哈哈)
迷:像旅猿的樣子
羽:旅猿!旅オーダー!
寺:旅オーダー不錯啊
羽:真不錯呢,去聖地...真好!
寺:能做好多企劃呢~~
寺:到底願望會不會成真呢
羽:但我們手上有未來券!
寺:太棒惹,超期待的
羽:那麼下回再見了,與羽多野涉與
寺:寺島拓篤再會
眾:再見
寺:這個節目是由MARIN ENTERTAINMENT贊助提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