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6, 2017

羽多野・寺島 Radio 2D LOVE 2017.01.20 中文翻譯

羽多野・寺島 Radio 2D LOVE

2017.01.20 放送



以下為自翻,有許多疏漏或錯誤或梗不懂的地方
僅為自我聽力練習,請參閱者多指教與見諒...


---------------------------------------------------------------------
羽:大家晚安,我是羽多野涉
寺:大家晚安,我是寺島拓篤
羽:這個節目是為了推廣動畫、次文化,讓世界更有元氣的談話性廣播
寺:祝大家
眾:新年快樂
(哈哈哈)
寺:今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羽:已經20號了耶!!!
寺:20號...!?
羽:1月已經過到20號了耶@@
寺:我今年33歲又1個月了
羽:歐歐,是降阿
寺:已經了呢(ネタ:たって)
羽:已經是33了呢,你站起來了?
(哈哈哈)
羽:誒?
寺:已經站起來囉
羽:在這種時候??
寺:哈哈哈
羽:你居然在這種時候?
寺:阿哩?好像不太對勁,文法怪怪的啊!
羽:真厲害啊,這樣子阿,真有精神阿
寺:很有精神阿,2017年
羽:2017年很有精神呢!
寺:阿...
羽:但總是在Line上面聊天,好像也沒有好久不見的感覺哩
寺:沒有呢,但這是新年第一發呢
羽:(笑)就是這樣,其實這才是新年第一回的收錄
羽:所以各位好久不見囉
寺:好久不見
寺:但是卻,卻只有4個人在這裡?!
(哈哈哈)
寺:根本就在自己家的感覺
羽:真的!!
寺:阿哩?藤林桑...?
羽:阿哩?製作也不在,我家經紀人也不在...真是
眾:在Line群組...
(哈哈哈)
羽:我總覺得新年一直到0點41分我才...才知道原來新年到了
寺:這就是,2D love的羈絆阿
(哈哈哈)
羽:羈絆!
寺:蹦一聲,一堆郵件跟Line送來訊息
羽:是齁,果然羈絆是很重要的阿
寺:哈哈哈
羽:今後也要好好珍惜這份牽絆吧,讓2D love一直都這麼熱鬧嚕!!
寺:阿~~
羽:2017年呢!是的,就是這樣子
羽:嘛,1月3日在NHK放送的LoveLive! 劇場版
寺:好厲害的時代阿
羽:真的是厲害的時代
寺:真是莫名其妙啊!
羽:那個時候我跟八木橋君正在用Line,八木橋君送了一則訊息問我"阿哩,該不會你跟誠桑一起嗎?",然後誠君也同是Line我
(哈哈哈)
羽:"要不要一起吃飯?"
(哈哈哈)
羽:"我現在正用Line跟八木橋君在聊天...為啥你也一樣"的感覺
寺:搶先一步
羽:就是這樣哩
寺:這就是期望中的重逢
羽:阿~~對對對
寺:這也是牽絆阿
羽:真的是種羈絆
寺:大家都是一家人嘛~
羽:對阿,大家組合在一起
羽:結果收到藤林桑的戀愛故事
寺:有收到呢
羽:在Line上真的很好聊呢
寺:真的耶,好像也沒有要幹嘛就是日常聯絡而已
羽:我們就算是休假日也會用Line聊天吧
寺:但是8號那天有遇到吧?
羽:對阿,因為已經過年了,拓篤也那時候就開工了吧
寺:也有遇到我們公司的經紀人吧?
羽:啊!對耶
寺:在別的現場
羽:承蒙照顧了
羽:對齁,說起來你好像常常遇到我家經紀人?
寺:恩 常遇到
羽:呵呵呵
寺:承蒙照顧了
羽:在動畫的錄音現場,承蒙照顧了
眾:請多多指教哩
寺:阿,還有大概網路上還沒公布,我有個驚人的消息要公布,MOE的新CD要啟動了
羽:在這裡!?!?
(哈哈哈)
寺:對阿,居然搶先網路公布
羽:搶先了網路呀!?就是這樣
寺:沒在節目裡說過來著?
羽:就是這樣阿,正好我們兩個都在次元的間隙中
寺:對阿~~本來是希望這次能好好空出時間來進行的說
羽:相當辛苦呢
???
羽:終於回到現代了呢
寺:跳了歐
羽:就是這樣子呢,終於要有新的CD
寺:是的
羽:正在製作中
寺:是的,敬請期待
羽:希望大家能懷抱熱情的期待
羽:會不會有這部作品呢?接下來的30分鐘
眾:請多多指教
羽:這個節目是由MARIN ENTERTAINMENT贊助
-----增田俊樹 廣告-----
羽:受羈絆所牽的廣播,我是羽多野涉
寺:哈哈哈
寺:我是寺島拓篤,無法再說什麼了
羽:無法再說什麼了呢
羽:那我想我們就先來讀讀聽眾的來信吧
寺:好的~從我開始
羽:恩,在次元的間隙中聚集了不少東西呢
寺:真的聚集很多呢
羽:聚集了呢
寺:因為很盛大嘛
羽:歐,都在等著拓篤嘛
寺:開始念了歐
羽:好的,請開始
寺:又是,XXXさん
羽:是的,謝謝你!!
寺:羽多野桑、寺島桑晚安
眾:晚安
寺:我去參加了おれパラ2016兩國場公演的第一天
羽:原來如此!!好令人懷念阿~~
寺:因為是聖誕夜
羽:歐~~
寺:是齁
寺:送上了許多禮物給兩位
羽:非常謝謝你
寺:聽到羽多野桑的樂曲Hikari讓我非常開心
羽:哇!好開心,真的謝謝你
寺:重金屬甩頭真是超High的
羽:恩~
寺:太有趣了
羽:謝謝你
寺:沒有做重金屬甩頭吧?
羽:不,那是一種叫做折りたたみ(註1)的...
寺:是オジバン對吧?
(哈哈哈)
羽:對的,是オジバン
寺:對齁
羽:並不是甩頭
寺:要記得修正
羽:我知道了
寺:寺島桑的ビビッドナイト也唱了許多令人激動的曲子,在おれパラ看見兩位的笑容也讓我不禁跟著歡笑,帶給我了許多禮物真的非常感謝,而且而且,恭喜決定舉ORE!!SUMMER
羽:歐~~~~
寺:羽多野桑也會做為第一日的來賓參加
羽:是的
寺:非常期待明年的夏天~~~
羽:請多多指教!!
寺:誒~~おれパラ太好玩了啊!!
羽:真的,在兩國是第一次吧?
寺:對阿
羽:令人很感動呢
寺:跟表演者們第一次一起站在那個舞台,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羽:而且那個順序
寺:對阿
羽:太好了呢,24日那時候的
羽:開場,Bang的拓篤非常激動的,之後接著我的談話,再接著森久保桑又再接續著,超級開心的
羽:總覺得都合為一體了
寺:真的合一了
羽:雖然我是作為來賓參加,但主場的大家都太溫暖了,讓我太開心了,真的非常感謝
寺:沒有沒有,其實是歡迎你回來
羽:太謝謝了
寺:夏天也有呢
羽:對阿!
寺:夏天也會有很多人來呢
羽:就是說啊!
寺:盛大的~
羽:人數也非常多,我首日發表的時候,前輩們都"歐歐歐"
寺:就是說阿
羽:我想說不妙阿
寺:好好聽著阿
羽:某個層面上,真的受到marine很多照顧
寺:真的
羽:在おれパラ這樣的場子又能一起站在同個舞台上真的很開心
寺:是XXX歐
羽:哇~~!!!
寺:接下來是...
羽:呀~~~這樣
寺:等你們歐~~~
(哈哈哈)
寺:真是~~太厲害了 哪兩位,這個組合太厲害了
羽:太厲害了
寺:好期待
羽:超豪華
寺:請好好期待夏天
羽:是的,非常謝謝~~
羽:接下來是なおちゃん的來信,謝謝你
眾:謝謝
羽:寺島桑、羽多野桑新年快樂
寺:新年快樂
羽:正月是怎麼樣度過的呢?
寺:是怎麼度過...?
羽:我的話是吃著蕎麥麵跟元旦可樂餅,度過愉快的正月
寺:元旦的可樂餅很少見呢
羽:確實,這個時候,說到蕎麥就會想到鳥が丘,說到可樂餅就會想到的遙遠時空6的有馬,兩位對於食物有聯想到的角色嗎?最近的話說到豬排丼跟皮羅什基就會想到ユーリ們呢~~
寺:哇~~~真是~~
羽:最近也成了ユーリ的聖地,佐賀縣,去那邊吃豬排丼
寺:真好啊~~~
羽:這樣的遊客好像很多
寺:好羨慕阿,好想去啊~~
羽:真的,這樣度過正月
寺:飯的聯想?
羽:食物聯想
寺:阿,那個拉麵會想到凜醬,飯的話會想到XXX
羽:飯的話沒錯呢
寺:カレーのちライス的話會想到K-ON!
羽:真不少呢
寺:很多呢
羽:對阿
寺:還有酢昆布的話會想到神樂
羽:誒?
寺:銀魂
羽:阿~~~神樂老是在吃酢昆布嘛
寺:恩,是阿,就只吃酢昆布
羽:誒~~~
寺:會想到呢
羽:叉燒面的話我會想到高爾夫(ネタ:あした天気になあれ)
寺:叉!燒!麵!~~
(哈哈哈)
寺:聽不懂啦!!
羽:新好小子(原名:あした天気になあれ)
寺:現在的孩子不懂這個梗啦!!!這種的~~
羽:可樂餅的話還有那個,奇天烈大百科!
寺:阿~~對耶
羽:會想到呢
寺:捲心菜怎麼了(ネタ:奇天烈大百科OP,お料理行進曲的歌詞,キャベツはどうした)
羽:對對對!
寺:還有說到玄米的話會想到燃燒吧!大哥
羽:阿~~好懷念,燃燒吧!大哥(燃える!お兄さん)
寺:就是阿
羽:認真想想還真的有呢
寺:還有"快端肉上來",會想起魯邦(出處:魯邦三世卡里奧斯特羅之城)
羽:哈哈哈
寺:也會想起義大利麵呢
羽:像這樣吃義大利麵
寺:荷包蛋土司麵包(目玉焼きパン)的話會想到天空之城
羽:啊!天空之城!天空之城麵包
寺:有很多,咦?天空之城麵包?
羽:呵呵呵
寺:是叫天空之城麵包?
羽:嗯!天空之城麵包
寺:好像是個超強的叫法!天空之城麵包
羽:好像有這種說法啦
寺:真不錯呢
羽:有不少呢
寺:起士的話會想起小天使(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呢
羽:是歐?我會想起麵包超人
(哈哈哈)
謎:(狗叫聲)
羽:對對對,哈哈哈
寺:那不全都是食物啊!!!
(哈哈哈)
寺:幾乎,幾乎全是食物!
(哈哈哈)
羽:是耶,連爺爺也是哩
寺:是果醬嘛!
(哈哈哈)
寺:奶油妹妹(バタコさん)
羽:(笑)對阿
(哈哈哈)
羽:感覺真好耶,現在這種新年的愉悅吐槽感
寺:2D真好玩呢
羽:"2D,2D開始了"的感覺
(哈哈哈)
羽:這個這個
寺:這個~這個~
羽:對阿,就是這個!
(哈哈哈)
寺:"就是這個"的感覺很厲害呢
羽:"就是這個"的感覺很厲害哩....
寺:希望能晚一點在開始工作呢(不確定)
羽:啊!真的嗎?
寺:嗯...
羽:我呢...今年過年完全就是...宅在家裡
寺:寝正月~
羽:幾乎都待在家裡悠閒的感覺呢
羽:過年,果然放假的時候都會整理附近,美化住處四周之類的
寺:沒錯哩
???
羽:就在家裡悠閒度過假期,現在網購可以買到簡單組裝的鍋物組合
羽:買了那個之後,真的只要把食材蔬菜切一切丟進去就完成了的感覺
寺:超市常常看到呢?
羽:對對
寺:就像便利商店也有賣一人鍋物之類的嘛?
羽:恩恩對對,有賣
寺:真厲害呢
羽:超好吃,而且今年真的是...悠悠哉哉的
寺:(笑)
羽:悠悠哉哉的...開始
寺:說起來我的正月都在感冒喉嚨痛啊
羽:大家喉嚨都不舒服呢
寺:是怎麼回事呀!
羽:真是嚇一跳耶
羽:而且都病好久....
寺:阿...發炎
羽:發炎之類
寺:我每次一感冒喉嚨痛,剛開始都好不了然後會轉移到鼻子...
羽:阿...大概拓篤已經聽過,我是過敏體質
寺:阿~~~所以才降啊!
羽:我對毛之類的過敏,過敏的內服藥直接喝得話好像鼻水都會留在裏頭
寺:留在深處的?真不舒服耶...
羽:超討厭的阿...
寺:這什麼保健話題
(哈哈哈)
羽:但真的大家要保重身體阿
寺:也要小心被傳染歐
羽:恩~要小心歐
寺:那麼接下來是ベラコさん的來信,謝謝!
羽:謝謝你!!
寺:羽多野桑、寺島桑新年快樂
羽:新年快樂
寺:2017年也期待著2D love的廣播
羽:謝謝你!!
寺:我們這邊天氣冷的時候常常會吃鍋物,我和寺島桑一樣是石川縣民,我家煮火鍋都會加とり野菜(石川縣特產,一種味噌)
羽:誒~~
寺:順便一提,とり野菜的とり,並不是指鳥
羽:誒?!
寺:是從蔬菜中取得的意思歐
羽:歐?是在說とり野菜?
寺:喂,這是冷笑話?
羽:你是とり野菜?
寺:你會被石川縣民藐視歐
(哈哈哈)
羽:藐視是哪招...QQ
羽:我是不會說冷笑話一族
寺:沒錯
寺:寺島桑在廣播中聊到とり野菜的話題時,因為我家爸爸不喜歡雞肉所以他說不會拿雞肉做火鍋,但是用とり野菜的話就完全OK歐,實際上我家也不會放雞肉,都是放豬肉或牛肉,請問你們有喜歡的鍋物料理嗎?有的話請告訴我~
羽:阿~原來如此阿
寺:雞肉,とり野菜,光看字的話就會變成涉君剛說的冷笑話了
羽:對吧,確實呢!
寺:とり野菜~
羽:とり野菜~(呵呵呵)
寺:到底是誰...
(哈哈哈)
寺:就是這個哈哈哈的傢伙吧
羽:很有包容力吧...這邊的風土民情
寺:風土民情,確實,我就算被福山欺負(?)也不會生氣吧
(哈哈哈)
羽:那個是前輩後輩的關係吧
寺:因為是前輩...所以,無論說什麼都,XXX的話我也不會生氣歐
羽:哈哈哈
寺:還不會吧

寺:嗯?鍋物?
羽:鍋物的話大家都喜歡吧
寺:什麼鍋呢...豆漿鍋沒吃過呢
羽:歐?是歐
寺:沒嘗過
羽:豆漿鍋很好吃歐
寺:我喜歡酸酸那種
羽:阿~~~可以加柚子醋一起吃的那種?
寺:柚子醋!!!
羽:哈哈哈
羽:水煮火鍋沾柚子醋吃這樣的?
寺:喜歡~~我喜歡柚子醋
羽:有呢
羽:還有芝麻醬的那種
寺:阿~芝麻醬汁的我也沒吃過
羽:唉!!真的?
寺:嗯!@@,雖然我喜歡芝麻沙拉醬
寺:涮涮鍋好像很少有芝麻醬汁的
羽:真的嗎?喜歡柚子醋?
寺:柚子醋~!!!
(哈哈哈)
羽:幹嘛講到柚子醋就這麼起勁XD
(哈哈哈)
羽:不是已經站起來了(?)
(哈哈哈)
羽:接下來是さりや桑的來信,謝謝
寺:謝謝你
羽:來讀一下,羽多野桑、寺島桑晚安
寺:晚安
羽:歐!之前我去了排球少年的動畫原畫展
寺:有這種展!!??好想去~~~
羽:展示第二期第三期的原畫
寺:誒~~真假阿!!
羽:門票才980元,我都想這樣真的可以嘛的超高CP值~
寺:一直都降吧
羽:看著原畫會讓人回憶起名場面,同時也讓人不禁思考在動畫中明明只出現一瞬間,背後卻是用了多少時間與努力一禎一禎累積起來的呢,令人眼眶濕潤、起雞皮疙瘩的感動,讓我深深體會兩位常常提到動畫師的工作有多麼棒多麼拼命。
看動畫的時候,眨眼睛都感覺浪費了~
寺:哇~真是~不可以眨眼哩
羽:看到了寺島桑扮演的瀨見君的原畫
寺:啊!有看到嗎?
羽:
寺:哪裡?那個場景阿?
羽:發球的瞬間,身體的動作超級仔細可以看清楚
寺:果然很帥啊~真棒呢
羽:也有在辦這種活動呢
寺:是說因為看過動畫師這本漫畫
羽:嗯!
寺:就知道是到底怎麼做出來的,也會看分鏡
羽:會看呢
羽:讀了那個,再去看一次ユーリ,在ユーリ裡很多身體在空間中旋轉的場景,只能在平面中作畫表現出來,因為讀了漫畫,又再重新體會這是多麼辛苦努力付出才有的
寺:這一季我偶然看到的一部Hand Shakers 握手者
羽:嗯嗯嗯
寺:我看了之後,很不尋常阿!
羽:誒?!
寺:我之後查了一下,才知道
羽:嗯嗯嗯
寺:他用了很特別的攝影技術,動畫張數好像非常的多,用了太多CG,結果好像不是太好
羽:真厲害耶,其實分不出來吧,混合CG之類的
寺:怎麼說...不是有那種很有動畫感的CG,跟動畫沒啥分別
羽:阿 對對對
寺:妄想のエナジー那個全部是CG做的
羽:誒?
寺:講錯的話很抱歉@@
羽:歐~
寺:還有就是,背景群眾會一直動來動去
羽:誒...
寺:一邊看一邊喊著 對對就是這樣!!
羽:哈哈哈
寺:會喊出來,怎麼這麼好看阿這些傢伙
羽:叫成"這些傢伙"...他們很重要阿
寺:真的是很重要阿
羽:是這樣呢
寺:這樣才能知道...XXX?
羽:歐歐
寺:都嚇一跳呢
羽:並不是都相同手法呢
寺:是的
羽:在製作的人員們
寺:太厲害了
羽:哇!太有趣了,有時也會得知這種情報呢,看了這部動畫真是太棒了
寺:會很開心呢
羽:會收到這種來信呢
寺:那繼續下一封來信
羽:嗯!
寺:ひなり桑,謝謝您的來信
羽:非常謝謝
寺:我1月22日要參加私立入學考試
寺:1月22日...今天是幾日?
羽:20日
寺:阿!快到了耶!
羽:馬上就是了
寺:然後3月2日是公立入學考試,上周是大學入學考試,我想全國的中學三年級生,都拚盡全力在參加考試,在這裡可以請兩位對接下來要參加入學考試的考生們說點什麼
寺:中學生也是呢,每次大學入學考試的時候,都會對高中生說考試加油,是耶,中學生也在努力呢
羽:真厲害呢,我想起有時候會聽到
羽:在錄音現場的同事們,不是有很多都為人父母了嗎?聽他們分享,說到自己的小孩從幼稚園開始就要參加考試
寺:念幼稚園也要考試?!
羽:從這時候就開始,真的是辛苦的不得了,家長們也是有夠辛苦呢,對吧
寺:對我們來說沒體驗過呢
羽:真的不能體會呢,雖然只是旁觀者,考生們如果能夠稍微聽聽看
寺:就真的很感激了
羽:就感激不盡了
羽:這份工作最重要的想法,果然就是每天都有許多發現、許多相遇,就是這樣的人生,沒有人生經驗是無用的呢
寺:對阿
羽:大家在迎接考試的這段念書期間,絕對不會是無用的,相信自己迎接考試
寺:說的真好呢
羽:謝謝誇獎
寺:真的
(哈哈哈)
寺:我就同涉君所說
羽:喂!你!~
(哈哈哈)
羽:好好說幾句阿你
寺:真的已經講得很好,在錄音現場也會有高中生吧
羽:有呢,都嚇一跳呢
寺:真的,嚇一跳呢,現在一起工作的孩子,不考大學,選擇成為聲優
羽:誒~~
寺:因為這樣,雖然念到三年級,因為到了考試季節,也會有不用去上學的日子,一開始都是穿制服來,後來也會穿私服直接過來
羽:歐~!
寺:選擇不了的路,我自己也是一樣,在現場無法順利發揮
羽:是呢
寺:在這之中的某個人,其他人要考試吧?他就回答"是"
(哈哈哈)
寺:有各種路阿,那些不考大學的人,看起來好像很輕鬆度過這段日子,就像涉君說的,到底想做什麼是一定要考慮的
羽:對對對
寺:恩,那個,假設真的被已經逼到絕境,就算是假的也好,也絕對要騙自己從容的繼續下去,絕對要...
羽:只要想著"沒問題的",就會真的順利的
寺:
羽:果然共通的就是語言
寺:阿~語言阿
羽:就像之前オレバラ,前一天我也是超級不安地睡不著的緊張感,但是我一直對自己說,"沒問題的,已經盡力練習了,明天沒問題的",就是這樣後來也完成演出
寺:好好對自己說"沒問題"呢
羽:被救了一次
寺:對對,語言也會有這種力量,那身體跟腦袋一定也可以好好的發揮,請加油,中學生跟高中生們,大家加油!!
羽:加油!
寺:總覺得很有力量
羽:收到這種來信真的很令人感激呢
寺:很重要呢
羽:可以聽到各種各樣觀眾想法呢
羽:接下來是C桑的來信
寺:那A桑跟B桑呢?
羽:恩....沒有
寺:阿....
羽:沒錯,就直接跳到C桑
羽:羽多野桑、寺島桑晚安
寺:晚安
羽:晚安
羽:寺~島~桑~
寺:是!
羽:1月15日舉辦的DYNAMIC CHORD NO LIMIT VOCAL LIVE 2017,真是辛苦了
寺:謝謝你
羽:作為檜山朔良真是最棒的演出了,非常謝謝您
寺:太感謝了
羽:擔當主持,從頭到尾都完完全全在眼前的就是Liar-S的檜山朔良
寺:太好了
羽:台詞也好主持也好,都是多虧了寺島桑,才能與朔良君相遇,真的是非常感謝你,動畫也宣布製作
寺:就是這樣!
羽:今後也超級期待漸漸火紅的DYNAMIC CHORD,今後也請朔良君多多指教~
寺:不~我才是
羽:我會繼續支持的!
寺:謝謝你,這是以樂團形式的戀愛遊戲,已經有4個樂團
羽:歐~
寺:江口君也有參與其中一個樂團,之前的活動其他成員也會出現,這次真的是音樂形式,完全就是live演唱
羽:誒...
寺:雖然是見面會但根本完全是演唱會...
羽:真厲害呢
寺:雖然也有唱作品中的歌曲,但真的光是現場演唱就用盡全力了,都快顧不上角色了
羽:這真的算是拓篤厲害的地方吧,不管是飾演角色還是主持都十分珍視角色,參加活動的觀眾們,一定在現實與非現實的世界中
寺:這是夢嗎?
羽:是呢!能夠這樣跟遊戲中的角色相見
寺:是說超厲害耶,還有蒼井君跟森久保桑總共4個人
羽:哇哇~好厲害的成員耶!
寺:蒼井君根本完全就是角色本身了
羽:誒...
寺:髮型跟髮色全部都重現
羽:哇...
寺:你...是哪位阿...?
羽:哈哈哈
寺:像到都快要搞不清楚能不能稱呼他蒼井君了
(哈哈哈)
寺:真假啊!!?
羽:誒...
寺:果然
羽:真棒呢
寺:覺得有點羨慕,怎麼說這是種視覺勝負的說法?要接近到這種程度,一般不會做到這種程度吧,一般來說...
羽:確實呢
寺:我的話反而會區別現實與二次元,以前就說過三次元是另外一件事歐,我並不是"檜山朔良"
寺:所以就算是參加見面會我也不會把眼鏡摘掉之類的,所以說像蒼井君的那個演出方式非常不尋常阿
羽:誒...
寺:我嚇一跳呢
羽:因為大家都是在飾演角色嘛,有時候可能為了效果而被按下某種開關
寺:對對對,也是根據類型而不同呢,因為我不是哪種類型的,像蒼井君一樣,江口君也根據角色換了髮色
羽:誒...
寺:森久保桑也是
羽:真是
寺:太厲害了呢
寺:真的好可愛~
(哈哈哈)
寺:蒼井君真的好可愛
羽:這個我同意!
寺:江口君一直在後台聽我講這個,我一直在說好在我是男的
羽:哈哈哈
寺:如果我是女生一定會喜歡上他
羽:喂,小心點阿
寺:如果喜歡上的話...
寺:我一直邊看螢幕一邊說
羽:小心點!
寺:太可愛了~
(哈哈哈)
羽:辛苦了~
寺:接下來也請多關注DYNAMIC CHORD~
寺:しろめがね的來信,羽多野桑!!
羽:是
寺:我參加了ダンストリップス Dance Trips的製作發表會
羽:歐歐
寺:了解遊戲的系統之類許多事情後,愈來愈期待上市了,也拜見了羽多野桑的訪問影片
羽:啊!那天因為行程的問題,無法親自參加,就已影片方式跟大家見面
寺:津田桑也說了錄音時非常緊張的事情,聽了這種幕後故事超級有趣的,還有見到柿原桑與浪川桑,特別是浪川桑的影片除了津田桑對以外的人,不管是柿原桑跟羽多野桑都有些許抱怨,啥鬼?順帶一提真是非常有趣
羽:這是津田桑執導的遊戲對吧
寺:對齁,嚇到我了
羽:最初被津田桑詢問要不要參演"務必讓我參加",這次就以這種形式出現,聽到要辦活動,就收到津田桑的訊息,題目是有沒有什麼要抱怨的,我立刻回答"沒有!沒有!沒有!"
羽:沒有啦!怎麼可能有阿
寺:確實呢,就算有也是聲音也太好聽了吧!!
羽:哈哈哈
羽:真的呢,那個阿,實際上,音效收錄的時候,一般導演不是不會出現嗎?大家就很歡樂的在收錄,津田桑在開始2小時之後突然現身,打開門就進來
寺:誒~~
羽:他一出現,大家緊張感立刻上升
(哈哈哈)
羽:開始討論這邊跟那邊,這種呈現方式可以嗎?大家開始超級不安的
寺:玻璃的另一端是同為役者的前輩,不常見呢
羽:基本上不是阿~所以特別令人緊張
寺:超級的
羽:但也超級歡樂的,能參與太開心了
寺:太好了呢
寺:是說到底抱怨了什麼呢?
羽:哈哈哈,其他成員有柿原、浪川桑,到底說了什麼真是讓人在意呢,下次問問看津田桑好了
寺:好讓人期待阿
羽:是呢,真不錯,這次真的很感謝呢,真的有相關的來信
寺:還不少呢
羽:接下來是ラライチ桑的來信,謝謝你
羽:誒...哈哈哈,ラララ~ライ,好羞恥...
寺:???(梗不明)
羽:羽多野桑、寺島桑晚安
寺:晚安
羽:我一直都有在收聽貴節目
寺:謝謝你
羽:之前有這樣的來信說到在玩音樂遊戲時,會因為後方的人而緊張,但即使如此我自己還是非常喜歡音樂遊戲,因此常常去遊戲中心光顧,也常常感受到後方排隊的人所投射來的壓力,不過我的朋友們都會跟我說,"沒問題的,雖然排隊的人真的會看前一個玩家,如果很拿手會稱讚玩得真好,但就算玩得很爛心裡也應該會幫他加油的啦",聽了這話後我就變得沒這麼在意後方排隊的視線了,說不定排在羽多野桑與寺島桑後方的客人其實也偷偷在心裡幫你們加油也不一定!
寺:阿...
羽:順道一提,我這位朋友有參加過Chunithm跟太鼓達人之類音樂遊戲的全國大賽
寺:好厲害
羽:非常的有說服力
寺:確實超有說服力
羽:好厲害
寺:其實也能理解這種事,會幫忙加油之類的,或是覺得很有興趣之類,特別是對外國人來說夾娃娃機可能很少玩或是大概沒玩過吧?
羽:誒...
寺:所以不少都會圍觀呢,所以一邊圍觀都會一邊"Wow~"
羽:Wow~~
寺:就是這樣!!
羽:呵呵呵
寺:但是還是會在意他們的視線
羽:阿~是這樣啊
寺:早就...
羽:這大概已經是被害妄想了
寺:很接近呢
羽:就是這樣呢
寺:我懂我懂
羽:就是自己任意妄想的
寺:恩恩
羽:就像"像你這種弱咖也敢踏進遊戲中心"
寺:一副XXX的樣子
(哈哈哈)
羽:誒?的樣子
(哈哈哈)
羽:是不是被注視了的感覺
寺:想太多了啦
羽:"阿~~真對不起"之類的
寺:涉君會擺這種姿勢對吧
羽:我的話"你說我怎樣?"
寺:哈 真是討厭的傢伙
(哈哈哈)
羽:才沒這回事!!
(哈哈哈)
羽:事實上沒有這種勇氣啦
寺:沒辦法啦,探頭探腦窺視之類的
羽:做不到其實
寺:單純是自己在排隊的時候才會想
羽:所以才會憑自己隨意妄想,如果是在幫忙加油的話,確實可能就不會太在意了吧?
寺:我被外國觀光客圍觀夾娃娃機的時候,心裡也會想"等著看吧"
羽:哇~~好帥啊
寺:好好看著夾到的瞬間吧!
羽:哇~~讓你們瞧瞧夾娃娃機的玩法!
寺:但我還沒開始夾真是抱歉
羽:就從這裡開始!
(哈哈哈)
羽:從現在開始還有得等哩
寺:這台先保留
(哈哈哈)
羽:先練習一周
(哈哈哈)
羽:這樣就抓得到了
寺:哈哈哈
寺:真的呢,遊戲中心非常有趣阿
羽:真的
寺:阿~太好玩了
羽:哇~太棒了
寺:收到很多信真得很開心呢
羽:太感激了
寺:下次再一起讀吧~也期待你的來信歐
(廣告)
羽:雖然對各位來說是每周相見,但對我們來說是好久不見的2D love
(哈哈哈)
羽:差不多也到了尾聲
羽:羽多野・寺島 Radio 2D LOVE,又快到了分別時間
寺:節目也大量募集大家來信,郵遞區號105 文化放送羽多野・寺島 Radio 2D LOVE
羽:郵件信箱是2dlove@joqr.net,2是數字的2,love就是L.O.V.E
寺:而且這節目有一周期間試聽,可以在MARIN ENTERTAINMENT網站收聽
羽:節目最新DVD"2D LOVE式 湯けむり温泉 美少女三昧 in 岐阜"販售中,還有其他各種作品請至官網查閱
寺:敬請期待MOE的最新CD
羽:請大家等待一下呢~
羽:果然這就是2D呢~
寺:真的呢
羽:真開心呢
寺:這之後還要錄下一集也一樣開心呢
(哈哈哈)
羽:不用說出來吧 這個
(哈哈哈)
羽:不用講這個啦,我們活在時空的狹縫裡嘛
羽:那就期待下周的再會,與羽多野涉與寺島拓篤再會
羽&寺:再會~~
寺:這個節目是由MARIN ENTERTAINMENT贊助提供


註1) 折りたたみ:視覺系樂團用語。現場觀眾把身體向前傾斜,隨著節奏擺動的樣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